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长霞”从小就想做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今年四月,一部描写真人真事的电视剧轰动了全国,在央视连播三次,收视率达到6.2%,甚至超过了年初热播的《汉武大帝》———这就是《任长霞》。《任长霞》的热潮席卷了整个中国,不少观众都是含着热泪把剧看完。这部感人的电视剧将于近期登陆上海荧屏。剧中任长霞的扮演者刘佳昨天来到上海接受本报专访,谈到扮演任长霞的经历,刘佳说:“这是我的一个梦想,我从小就想做英雄,但我做不了她那么伟大的事情!”

  刘佳是北京电影学院78届的学生。当导演沈好放找上刘佳时,她感到了不小的压力。她阅读了报纸上所有关于任长霞的报道,然后又去任长霞工作的地方体验生活。导演对她说:“演好这部戏,只有八个字———真实、朴实、亲切、感人。你自己好好体会吧!”

  刘佳来到河南登封体验生活,她真切感受到了任长霞在当地群众心目中的地位。有一次,她去当地的小店里帮剧组买麻袋,小店的老板说没有货了。刘佳很遗憾地正准备离开时,小店老板认出了她就是扮演任长霞的演员,连忙叫住她。老板随即奔到仓库中拿出一大堆麻袋,气喘吁吁地对刘佳说:“都拿去,不要钱!你们拍《任长霞》,是做好事,我们一直都忘不了任局长!”这件小事给刘佳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扮演任长霞的过程中,刘佳尽量避免塑造一个“高大全”的女英雄形象,而是把任长霞最平常的一面展现出来。“她首先是一个女人,其次才是一个警察,然后是一个公安局长。”也正因为自然朴实的表现手法,使得《任长霞》在央视播出后引发轰动,一播再播。刘佳笑着说:“当初我们还约定,如果收视率超过5%,我们就要请客。可没想到后来居然达到了6%,害得我们剧组一直在请客吃饭,到现在都没请完!”

  扮演任长霞的经历,也让刘佳体验到了另一种生活,她说:“我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论做什么事情,老百姓心中都有一杆秤,只要你认真做了,老百姓不会亏待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