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接受美联社专访坦言:我非常崇拜天才王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据《深圳晚报》报道,王家卫拍戏是没有剧本的。这是外界的一贯评价。但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却抱怨说,自己其实对于剧本是非常在意的。

  “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我平时总是夜以继日地把时间花在修改剧本上。我可以告诉你,我修改剧本也是一行一行、一场戏一场戏地改……但即使是这样,人们依旧在说我,‘王家卫拍戏是没有剧本的’。这让我得不到应有的鼓励,甚至有些感到沮丧。”王家卫表示。

  王家卫在美国的知名度很高,索菲娅·科波拉就曾经在去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公开向他道谢。而有好莱坞鬼才之称的昆汀·塔伦蒂诺也公开称王家卫的《重庆森林》是他最喜欢的影片之一。而他们对于编剧出身的王家卫的才华也赞赏有加。

  非常崇拜天才王菲

  在采访中,王家卫特地提到了近日传出“无限期休息”消息的王菲。王家卫对于她的才华赞赏有加,甚至公开说自己崇拜她:“王菲在《重庆森林》和《2046》中都有光彩夺目的表演。我非常崇拜她,因为她的天才,也因为她的性格。”

  而提到自己的电影伙伴,王家卫自然不得不提到梁朝伟。很多记者认为梁朝伟在《花样年华》中拍摄激情戏的时候有些犹豫和迟疑。但王家卫却替这位香港影帝解了围,王家卫说:“据我所认识的梁朝伟,他在演戏时根本不会拘谨,相反,他很投入很有激情。有时候甚至有些激情过头了。”

  对于梁朝伟是他的御用演员,王家卫的回答非常巧妙:“如果你喜欢麦当劳,那为什么对汉堡王非常反感呢?”

  会展现妮可神秘一面

  至于妮可·基德曼,更是在此前的采访中将王家卫奉为上帝:“在我心目中,他的地位基本上和上帝差不多。”

  谈到即将和妮可合作的这部《上海来的女人》,王家卫显得踌躇满志:“我们正在一起商量剧本。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了很多主意。我想,这部影片我会主要围绕一个角色展开,就是妮可·基德曼所扮演的上海来的女人。这很有意思,让妮可在影片中声称自己来自上海。我想我会展现出妮可神秘的一面。”

  王家卫还郑重宣布,拍完《上海来的女人》之后,他将会开拍梁朝伟主演的《叶问传》。(作者上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