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定军山》男主角选定杨立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45 新京报

  6月12日在横店正式开机 导演要拍出“悲壮”色彩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中影集团出品、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拍摄的影片《定军山》昨日敲定主要演员。男主角、中国首位电影导演兼制片人任景丰由北京人艺演员杨立新扮演。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老先生则在影片中扮演自己的老祖谭鑫培。影片将于6月12日在横店正式开机。

  安战军首次执导近代题材

  《定军山》自从年初通过电影局立项之后,导演人选也是几经更换,最终确定由安战军执导。

  安战军此前导演的《疑案忠魂》和《看车人的七月》都有不错的口碑,此番执导非当代题材的影片还是首次,对此安导表示,影片的整体定位就是“平凡的人干了不平凡的事,其中自然就会有故事。”在拍摄手法上,他用“悲壮”来定义新版《定军山》的色彩,“至于如何悲壮还要看了才明白。”

  杨立新替下张国立

  影片男主角任景丰的扮演者是杨立新,而非此前盛传的张国立。

  据记者了解,张国立是因为档期不合最终和这个角色失之交臂,而选定杨立新经过了一番争论。该片策划姜薇表示,杨立新扮演过的一些喜剧角色深入人心,有些人担心他会让观众“走神”,但安导则看中杨立新身上的平凡人气质,和角色非常契合。另外,杨立新戏唱得不错,把握任景丰这个“超级票友”可以说驾轻就熟。

  溥仪妹夫担任顾问

  记者还了解到,新版《定山军》中新设计了一个贯穿全片的线索人物雅绮格格,这个人物在历史上并没有记载。导演表示,《定军山》的诞生是三个男人的事情。设计这样一个女性角色是为了增强影片的故事性。雅绮格格最终选定由刚刚从电影学院毕业的新人梁镜珂扮演。

  考虑到“格格”的特殊身份,剧组还请来末代皇帝溥仪的妹夫郭布罗·润麒老先生为这个人物把关,将宫中的“规矩”从头教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