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华烟云》央视播出 赵薇成“抗日代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3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孙倩

  南方网讯 《京华烟云》成“抗战胜利60周年献礼片”,将于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孙倩几个月前本报报道了赵薇领衔主演的新版《京华烟云》将挤进央视黄金档的消息,昨日(2日)记者新近获悉,目前已剪成45集的《京华烟云》已以单集高过《汉武大帝》的
价格卖给了央视,初定于7月2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首次开画。央视表示,该剧选中这个档期,是作为“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片”主旋律作品推出的,因为“新《京华烟云》”已跳脱了原著家族恩怨的框架,而表现了积极抗日的主题。由此一来,赵薇也从原先迷迷糊糊的小燕子蜕变成了一位肩负着家国重任和民族精神的“抗日代言人”。

  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的林语堂著作《京华烟云》自去年底被内地翻拍成电视剧以来,因有赵薇主演姚木兰一角而备受关注,加上陈宝国、王刚、潘虹等大腕捧场,令该剧未炒先火。但一部描写家庭恩怨的作品如何变成了央视一套“抗日作品联展”中一部主旋律剧集播出呢?昨日,该剧制片人王鹏举对记者透露:“该剧大体上尊重了原著,但结尾改动较大,省略了姚木兰最后回江南的经历,而以抗战爆发、姚父为保护甲骨文被日本人杀害了,姚木兰勇敢挑起家庭重任,携家带口逃难而结束,她有句台词是:‘护家就是护国,没有国哪有家’。故事并没写完她是否参加抗日,但结局却喻示着中国人是不会轻易被打倒的。”

  再见面,是一个抗日的赵薇

  赵薇摆脱旧形象令人期待

  由于赵薇蛰伏4年接拍的电视剧忽然成了主旋律,令人对曾犯过“军旗装事件”的赵薇刮目相看。对此央视认为,一部剧能排到央视一套黄金档,是因为该剧主题爱国上进,制作精良,与演员个人没关系。记者又打通赵薇经纪人手机,但她表示不回应。最后制片人王总替赵薇辩护说:“日本军旗装事件对明星个人来说也是个受害者,她当时已做了检讨。明星走红后也挺难的,我们应该注意她事业的进步,比如说她在这部戏中首次摆脱以前活泼可爱的形象,演一个年龄跨度很大的青衣类角色,这本身就很值得期待。”

  制片人预测收视是《汉武》两倍

  最近有消息说,《京华烟云》将在6月底在央视首播,但昨天记者从央视影视部了解到,该剧目前被剪成45集,从5月31日起正在央视加紧审片。截至昨天下午已审到30多集,好评如潮。接下来还要去广电总局送审,预计最快上映日期是7月2日,为“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片”打响头炮。制片人满怀信心地说:“《汉武大帝》卖进央视每集单价是72万元,《京华烟云》单集价格则超过了它。收视方面,我相信它绝对能超过《汉武》甚至两倍。”

  ·军旗装事件

  2001年9月初,某报有读者投诉在《时装》杂志2001年第9期赵薇赫然披着一块日本军旗方巾的仿制品!事隔3个月后,重庆某报又接到读者投诉,此事开始浮出水面。赵薇一直未对此事作正面回应,之后其嫂子兼经纪人陈蓉解释说,拍照时赵薇根本没有留心此事。但此事引起的轩然大波已无法平息。南京大屠杀的部分幸存者甚至联名要求赵薇道歉,当时某网站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参加调查的1207人中,选择“还喜欢她”的有115人,只占9.53%。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