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实的力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15 黑龙江日报

  曾经有人问我一个很随意的话题:平时干什么最愉快?

  “几杯水酒与朋友共饮,然后说几句真话。”我对这顺嘴溜出来的回答是满意的,因为这是我心中的真实。

  “只要真实就有力量”我冲着电视进行这样的复述。做为一个进取心不强的人,在生
活中电视比老婆还亲,于是就有了对今日电视的点滴认识。国产电视剧好的不多,不好在什么地方?孩子也会指着说:不真实。曾经搞艺术的人常说:“源于生活且高于生活”。这个“高”可害了不少人。以为高就是想当然,就是无规则推论,就是编故事。电视剧中有过多次下围棋的镜头,可没有一次是棋型。外行一直以为,黑白子那么多,只要摆上棋盘就不会穿帮,其实会下棋的人一眼就看出来。一个剧组不可能没有懂围棋的,我们稍加用心一点不好吗?制作者把观众都当傻瓜了吧?市场上的假货是降低成本,获得更多的利润,艺术上的假是艺术腐败。

  人们喜欢韩剧是对比国产剧的平庸。韩剧生动、亲切,生活的细节真实。平庸是:英雄不死;是肆意玩弄历史;是没有新鲜感的恶有恶报……

  热播的戏总有热播的道理,《冬至》好看,这因为它讲述了一个好人是怎样变成坏人的,且这人在我们身边;

  林小枫说:“家庭就像手中的沙子,攥得越紧,漏越多。”于是《中国式离婚》抓人心;

  管虎在拍《生存之民工》时,告诉他的演员:“走进民工堆里别让我认出来。”

  《手机》就是比《天下无贼》好,因为它更接近于我们的生活。(黑龙江日报)

  作者:任永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