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帝国》杂志票选斯皮尔伯格成最伟大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0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清晨

  南方网讯近日由知名的《帝国》(Empire)电影杂志对1万名读者进行的调查显示,大腕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被评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导演,而以拍摄《精神病患者》和《后窗》等惊悚影片闻名的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屈居第二。《好家伙》和《飞行者》等影片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排名第三,列第四位的是《2001太空漫游》等影片的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

  《帝国》杂志的编辑伊安·弗里尔表示:“斯皮尔伯格在电影领域的贡献就像‘披头士’乐队在音乐界的影响力一样重要。他已经成为一个文化现象,他拍摄过有关UFO和外星人的电影,而且还是诸如《辛德勒名单》和《拯救大兵瑞恩》等历史大片的执棒人,可以说,他几乎是一个时代电影人的缩影和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鼎鼎大名的金牌导演这次却未能在评选中进入前20名,其中就包括《星球大战》系列影片的导演乔治·卢卡斯和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等。

  入选前五位的第二位英国导演是《角斗士》的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另外进入前十位的还有《指环王》系列影片的导演彼得·杰克逊以及《杀死比尔》的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其中《公民凯恩》一片的导演奥森·威尔斯排名第9,伍迪·艾伦列第10位。

  Top20

  1.史蒂芬·斯皮尔伯格

  2.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3.马丁·斯科塞斯

  4.斯坦利·库布里克

  5.雷德利·斯科特

  6.黑泽明

  7.彼得·杰克逊

  8.昆汀·塔伦蒂诺

  9.奥森·威尔斯

  10.伍迪·艾伦

  11.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12.大卫·连恩

  13.柯恩兄弟

  14.詹姆斯·卡梅隆

  15.弗朗西斯·科普拉

  16.奥利弗·斯通

  17.塞尔吉奥·莱翁

  18.约翰·福特

  19.比利·维尔德

  20.山姆·派金帕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