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蒂芬·马克姆斯又出新专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02 金羊网-新快报
  教父只按自己的规则游戏

史蒂芬·马克姆斯又出新专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史蒂芬·马克姆斯

  上世纪90年代独立摇滚最杰出的代言人———Pavement乐队曾经的成员,独立摇滚教父级人物史蒂芬·马克姆斯已经发行了他的第三张单飞专辑《面对真相》(FacetheTruth)。他说,这张专辑比以往任何专辑都能代表他的声音。

  现在即使在跟他讨论他最喜欢的运动队,他也忍不了说起自己作为音乐人的角色,“如果我有一只获胜的团队,我会很骄傲,如果我输了,我会表现得很愤怒。”

  上世纪90年代的Pave鄄ment曾经是独立摇滚的旗帜,如今,他们已经散伙六年了。但他们依然保持着联系。随着岁月的流逝,重组Pavement乐队的呼声越来越高涨。

  1999年,乐队在伦敦的最后一场演出中,马克姆斯在舞台上指着他的麦克风上绑着的一副手铐说,“这种感觉就像是在一个乐队里一样。”回想过去,马克姆斯感到很后悔,“那样很傻”。尽管当时解散的时候,谁都感到了压力,但最后显示出事情没有那么糟糕———在以后的日子里,乐队的成员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即使是Pixies和Sebadoh(上世纪90年代另外两支大牌独立音乐的乐队)最近已经宣布重新联合,并开始他们的巡回演出,马克姆斯仍表示他们还没有重新回到乐队的准备,然而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他们五张专辑中的两张,《SlantedandEnchanted》和《CrookedRain,CrookedRain》已经再次打包发行。副产品还包括一本书《永恒的完美之声———Pavement的故事》(PerfectSoundForever:TheStoryofPavement)以及一部纪录片《缓慢的一个世纪》(SlowCentury)。

  但是,即使没有这些小玩意儿,Pavement乐队和马克姆斯也时常被各种音乐评论惦记着。

  “我很高兴是乐队的一员”,这个39岁的音乐人说,“这个最后受人推崇的乐队的建立走了一段很长的路。在大学的时候,我组建了这之校园摇滚乐队,到现在,还多少带点校园味道,只是似乎在大城市里,被制度化了。”

  现在,马克姆斯并没有淡出舞台,但是,似乎拥护他的还是那些老歌迷(这些人数够多,已经足够撑起他的专辑销量)。这个头发乱糟糟的独立音乐英雄现在和他的女朋友,新生的孩子一起住在波兰,有了孩子的他不得不减少巡回演出的次数。

  “但是我仍然有工作在身,我想我的唱片卖得不错,我喜欢现场演出,赋予音乐以生命,这些如果不旅行就做不到。”

  《面对真相》是马克姆斯第一张没有新乐队做后盾的单飞专辑。乐队theJicks只是作为嘉宾出现。这张专辑遭到了典型的批评,就像他曾经被知道的一样。

  “我们要给这个小偷砸石头,因为他的结构的流畅,代表性的声音,与民谣吉他教父理查德·汤普森和强尼·马尔完全不同。不管好坏,这种杂乱的声音除了马克姆斯谁也做不出来。”

  其实就算是马克姆斯,做出这样杂乱的声音来也并非易事。“我能够做的就是这种带着泥土气息的、怪异的独立摇滚,这就是事情本身的样子。”他就是这么说的,也这么做了。(魏保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