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一代机器人懂招待客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02 金羊网-新快报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计划从车房走到厨房和睡房,他们看准家居机器人这盘生意,故特别成立一个部门锐意发展高科技、多用途的家居机器人。丰田有意在2010年推出新一代家居机器人,用于协助招待客人,以及负起照顾孩子和年老病人的护理工作。

  基于日本出生率下降和人口老化,丰田预计家居机器人的需求将会大增,以弥补劳工短缺,尤其在服务业方面。丰田预期,机器人生产继他们的汽车和房屋部门之后,将成为另一项重大生意。该公司刚成立了“伙伴机械人”发展部,研究员将会尝试减轻机器人的重量,增加走路的速度,以及研制耐用的电池。

  目前丰田已研制出受欢迎的两足机器人,现时在爱知世界博览会表演乐器娱宾。该公司初期会研制一种接待员机器人,在全日本5000个丰田陈列室协助招呼选购汽车的客人,向他们奉上饮品,并探知他们对汽车的要求,稍后再逐步发展为家居机器人。
新一代机器人懂招待客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丰田近年研发的机器人队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