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旧新论: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03 金羊网-新快报
  丑人多作怪,这句话我是相信的,以前每次陪朋友见完恐龙网友后,回来都要么拉肚子要么打篮球脚抽筋,反正没一次好过的!因此,所谓的“美丽起义”,在我看来,更像是美丽放屁:隆自己的胸,让别人去摸吧!只是实用主义,和美学无关。

  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上,这个悖论说明了事情的荒诞性!想想看,当医生手里的手术刀切割着她们身上的肉团时,那些女人居然还在乐呵呵地笑———在对美的饥饿状态下,刀子奇怪地变成了舒服的砧板,用桑塔格的语气说就是:注目自己受刑!而作为受刑的后遗症,一个男人突然发现自己也需要重新测量老婆的“珠穆朗玛峰”,在此之前,对方的乳房可能下垂得能顶腰带用,现在却挺成了鼓风机;她的屁股原来可能是非洲小国,现在却膨胀成了庞大的帝国阴影。

  通常,习惯化妆的女人总是看不得自己不搽粉就出门。扮靓靓之后,女人的生活显然更加复杂和琐碎,与之前的轻松随意相比,负担着实惨酷。每天早晨,她们细心打点自己,从头发、脸蛋到衣服;每天晚上,卸妆液要细致到睫毛,悉心把衣服熨平、挂直,女人因此花去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只为用光鲜的外表持续表达她同样美丽高贵的内心。重新翻开《第二性》,感觉波伏娃简直就是一个先知:“衣服的式样使她们行动不便,完全没有实际的功效。例如玻璃丝袜抽丝,高跟鞋脱跟,浅色的衣服容易弄脏等等。花时间、精力整理都是她一个人的事,没有人自动帮忙,也没有经济能力找人帮忙,所以工作一天之后还要花时间和精力摆弄这些事。”
陈旧新论: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