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执导短片父母担纲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00 北京晚报

  刚刚凭借电影《青红》从法国戛纳载誉归来的导演王小帅日前出现在由中博传媒公司拍摄的系列电影短片的现场,由他执导的短片《寂静一刻》在北京顺义的某别墅区开机,而片中的男女主人公则是由王小帅的父母担纲。

  王小帅告诉记者,这部短片主要想表达的主题是表现一种安静的生活,平时生活的常态,这种宁静是组成生命的一部分。

  当记者问到,选择父母为拍摄对象是否和老爷子学的是表演有关系。王小帅笑称,主要是由于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陪父母,这次趁回家抓住了一些细节和灵感,也顺便看看父母。

  “也许我的电影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但这并不影响我对电影的态度。”王小帅称,这次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聚焦这一刻》的电影短片拍摄,是因为电影短片这种形式在国外很盛行,它对培养新锐导演和鼓励导演在电影中发挥创意将很有帮助。

  世界各大电影节都设有短片竞赛单元,许多热爱电影的新人都是从拍短片开始的。“短片由于时间的关系,对导演讲故事和表现主题与创意的能力要求的更高。”王小帅表示,中博传媒在做一件对中国电影事业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他希望这种系列短片的形式在中国能够越来越多。毅文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