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本书一个保护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00 北京晚报
一本书一个保护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于可可西里的话题总是沉重的。昨天,《亲历可可西里10年———志愿者讲述》一书在北京三联韬奋书店进行了首发和义卖。这本书的作者是来自可可西里的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河”创始人杨欣和他的志愿者们,他们希望通过这本书的义卖筹款,在长江上游建立中国民间第二个自然保护站。

  10年前,杨欣和他的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河”走进可可西里,开始为可可西里的藏羚羊保护进行呼吁。那时中国知道可可西里、索南达杰和藏羚羊的人还很少很少,大多数人第一次听到“可可西里”这个地名,第一次听说藏羚羊这种野生动物。

  8年前,杨欣写出了一本书———《长江魂》,依靠这本书的义卖筹款,在可可西里建立了中国民间第一个自然保护站———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使可可西里藏羚羊的保护得到政府和社会公众的关注。

  《亲历可可西里10年———志愿者讲述》由三联书店出版,讲述了绿色江河志愿者们在可可西里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在“六五”环境日当天,该书的义卖活动将由环保志愿者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重庆、长沙、武汉、福州和西宁10个城市同时进行。沈沣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