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圣依:“误”入演艺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00 北京晚报

  正在横店拍摄电视剧《功夫状元》的黄圣依回京准备毕业答辩,顺便为电影《天堂的眼睛》作后期配音。谈到即将告别四年的大学生活,黄圣依说,自己其实是误打误撞,走进了北京电影学院。

  黄圣依从小练舞蹈,中学时代一直是上海交通大学附中的文艺骨干,但对于走专业文艺道路却从来没有想过,父母的最大愿望是让她顺理成章的进交大,“我高中读的是理科,
几乎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以我当时的成绩,加上文艺加分,进交大应该没问题,但偏偏2001年交大取消了文艺特长生,我当时特别郁闷。”

  一个同学的提议让想放松心情的黄圣依走进了北京电影学院上海的考场,“我同学让我去报名时,我甚至不知道电影学院是什么学校。”用黄圣依自己的话说,她去参加考试,糊里糊涂的跳了个舞,唱了首歌,背了一段中学课本的课文,就走了,根本没太当回事儿,后来居然接到了录取通知。

  高考成绩随后下来了,黄圣依差几分与交大失之交臂,很是遗憾,如果按往年一样能文艺加分,可能如今的她已是一名准工程师,而不是与记者面对面的“星女郎”了。“我父母在美国待过,观念很开放,虽然一直希望我上交大,现在我做演员,他们一样支持我。”

  谈到毕业后的打算,黄圣依说,今年肯定是闲不下来了,电视剧片约一直到九月,如果一切顺利,十月份会拍周星驰的《功夫2》,或者是到日本拍一部由周星驰监制的电影《少林少女》。“现在我会专心拍戏,拍戏也能熟悉文化产业,很多年前,我妈妈就有一个愿望想让我大学毕业后去美国念MBA,将来我也许会休息一段去念念书,以后可以做些文化和经济结合的事儿。”黄圣依的表舅是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她说,他们家里的人对经济学一直有种天然的兴趣。吴勇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