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结果于下周揭晓 杰克逊案控辩双方作最后交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日专电(记者曹卫国)美国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被控对少年性侵害一案的法庭审理进入尾声,控辩双方律师在2日的结案陈词中唇枪舌剑,作最后交锋。有关人士预料陪审团3日起将对此案进行秘密讨论以认定杰克逊是否有罪,判决结果可望于下周揭晓。

  在2日的结案陈词环节,杰克逊的辩护律师向陪审团辩称,此案原告、15岁的加州少年
盖文·阿维佐及其家人对杰克逊的性侵害控告纯属捏造,只是为了达到获得钱财的目的,并且还驳斥了控方有关杰克逊经常对少年男子进行猥亵的指控。此案控方指控杰克逊犯有对原告实施性侵害、诱使其饮酒及密谋限止其家人行动自由等10项罪名。现年46岁的杰克逊则否认全部指控。如果全部罪名成立,杰克逊将面临最长20年的监禁。

  杰克逊的辩护律师在结案陈词中把重点放在原告母亲的品德问题上,指责她一手捏造了对杰克逊的罪名指控。

  稍早,控方检察官在结案陈词中重申了杰克逊作为国际知名演艺明星对曾身患癌症的原告男孩进行性侵害的指控。在长达近3小时的法庭陈词中,控方检察官重新概述了控方对杰克逊的全部罪名指控,称原告一家2003年初住进杰克逊的庄园后,发生了一些严重违法的事情,指责杰克逊有意向在其庄园留宿的儿童进行有关性的诱导。检察官还提醒陪审团注意杰克逊在其庄园收藏了色情杂志和介绍露骨性行为书籍的事实。

  有关人士预料由8女4男组成的本案陪审团将在3日选出一位代表作为陪审团代言人。陪审团对被告杰克逊罪名认定的讨论很有可能从6日开始,他们将每天讨论6小时,直至最终以表决方取得本案的判决结果。若无法就判决达成一致,陪审团将被解散,法庭将另外组织陪审并重新开审此案。

  对杰克逊被控性侵害案的马拉松审理始于今年1月下旬,地点在偏僻的加州小城圣玛丽亚。漫长的法庭审理似乎使杰克逊心力交瘁,虽然他根据法庭要求出席了几乎全部庭审,但这一期间也发生过他因背痛就医而推迟出庭,从而引起主审法官盛怒的插曲。据杰克逊的发言人称,杰克逊将接受陪审团对此案的最终判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