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越梦幻国》绝技来得不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练得太苦演员屡屡逃回家

  大型奇幻杂技歌舞盛典《飞越梦幻国》集25个金奖节目于一体,继入围国家精品工程、轰动京城、征服拉斯维加斯之后,正火爆羊城。《飞越梦幻国》的创新,不仅在于歌舞、芭蕾、灯光、舞美的美轮美奂,更在于杂技节目“更难、更美、更新、更险”。带队前来演出的遵义杂技团团长向记者透露“夺金秘笈”。

  该位团长透露,“遵义杂技团每三年选一次秀,初选入围的一两百人先要苦练三年基本功,最后只有十余人成为杂技尖子和杂技明星。”因为一个夺得金牌的节目需要七八年的艰苦磨炼,所以团里不提倡演员在28岁之前婚育。

  “《飞越梦幻国》台上所有的演员,没有谁没痛哭过”。据透露,“头顶芭蕾”的男女演员足尖和肩膀初练时伤口多次损伤化脓,半年多才结成厚厚的老茧;屡获国际大奖的“烛影摇红”主演何娅,常常累得边哭边继续排练;扮演“蜘蛛侠”的少年罗军,曾因练得太苦、不堪老师的批评,屡屡逃回家……“金奖节目”的完美表现,的确来之不易。

  幕后英雄也功不可没。《飞越梦幻国》的演出道具每次都会经过严格的三重检查,根据不同的地理位置和天气情况还要进行不同调整,以达到最完美的演出效果。此外,“水帘绸吊”的绸子用的是上好的杭州丝绸,每次演出都会更新;“烛影摇红”中的蜡烛也是特制的———蜡烛不会滴蜡油。

  遵义杂技团在国际舞台上早已闻名遐迩,演员们平均年龄不到20岁,个个身怀绝技。“蜘蛛侠”罗军的高空椅惊险得几乎令人掩目,他是国内唯一能搭这么多高椅的“高手”,已与高空王子阿迪力齐名;何娅的“烛影摇红”唯美而难度极高,几个绝技都是她独门的国际超高难动作;“水帘绸吊”则是《飞越梦幻国》标志性的绝技;已经获得国家专利的“面包圈”新派杂技还是在《飞越梦幻国》节目上首次亮相……就连好几个底座演员都曾获得过国际金奖。团里最年轻的演员才6岁,他将在“跳板蹬人”中表演他的拿手绝技。(小易)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