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东家新索音乐反目 陆毅:不要购买我的“珍藏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我觉得很失望、很伤心,这样的珍藏版让歌迷购买,我觉得对不起歌迷,唱片公司做成这样都不如不做了……”一向宽厚的陆毅昨天对于自己专辑的“珍藏版”事件说出了这样的话。昨天记者采访了陆毅经纪公司总经理刘韬,刘韬更炮轰陆毅的签约唱片公司新索音乐“管理上有严重问题”。
与东家新索音乐反目陆毅:不要购买我的“珍藏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陆毅“珍藏版”事件起因

  刘韬向记者回顾了整个事情的经过,陆毅2005年3月推出转型之作《毅犹未尽》,此后,新索音乐趁势推出陆毅《毅犹未尽》CD+VCD限量珍藏版,内含原版CD一张和VCD一张。5月31日,陆毅和刘韬看到这张“珍藏版”,刘韬说,当时他就被“惊着了”,一个纸做的外壳,图片印刷质量糟糕,纸槽连接处都直接用不干胶粘贴,随手翻翻,里面的东西就一片片掉落,因为天热的原因,一些双面胶都直接裂开了。用刘韬的话说,“盗版都比这质量好!”此后,刘韬与新索音乐有关人员沟通,没有任何回话,愤怒的陆毅和刘韬决定对媒体公布这件事情。6月3日,陆毅的声明见报,陆毅在声明中表示,“《毅犹未尽》CD+VCD限量珍藏版制作质量之差,是我所万万没有想到的,我本着对大家负责的态度,在此正式告知大家,请不要购买这份所谓的限量珍藏版。”

  陆毅经纪人

  新索管理有严重问题

  刘韬告诉记者,他和新索音乐也合作这么长时间了,这次如果不是气得不行,也不会这样指责,“毕竟他们是一个专业的音乐制作公司,你就算对新人也不能这样啊,再次的东西也得拿得出手啊,现在这样的东西……”

  刘韬还指出了几件事,在陆毅专辑推出两周后,他发现许多超市里都买不到唱片,电话询问新索音乐,对方居然回答:麻烦你们调查哪里没有货,列张表,我们就按照地点去补。还有在制作这张专辑的时候,新索找来的一个专业的制作人居然在开会的时候“呼呼”大睡,开会不到、迟到、解决问题找不到人,事到临头一个个推脱,这些事情在这三年中多次发生。新索音乐会这样,刘韬直接说是管理出现了严重问题。“不专业、不尊重、不尽力,尤其对内地歌手极为不尊重,”刘韬说,到现在为止,陆毅唱片的专业制作人是谁他都不知道,因为隔几天就换一个人,“我们需要一个专业的团队来指导我们做好这件事,可真实的情况是怎样呢?三年下来许多事都要歌手亲历亲为,有时候还要拉上好朋友来帮忙。”

  陆毅

  不再与新索续约

  “我觉得很失望、很伤心,这样的珍藏版让歌迷购买,我觉得对不起歌迷,唱片公司做成这样都不如不做了。”这是陆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的“狠话”。陆毅说,今年8月他与新索音乐的三年合约即将到期,本来就打算不再续约了,这次更下定了决心。就在昨天记者采访的时候,有许多唱片公司已经和刘韬联系,希望能签下陆毅的唱片约。刘韬说,他觉得今年年底之前他们都不会签新公司了,但是可以接触,这次一定会慎重地选择了。在刘韬的计划中,陆毅的下一张专辑应该在明年的春天推出。

  信报记者 任嫣/文 李方宇/摄

  新索音乐

  下周将举办记者会作解释

  昨日,新索音乐就陆毅炮轰新索一事给记者发来正式声明,表示专辑成败将由市场做出最后评判,并祝愿陆毅将来不断进步。记者就珍藏版质量差的问题询问新索音乐,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这跟与发行方面的沟通有关,也不便透露更多。

  随后,记者也紧急采访了新索唱片的负责人Carol,她谨慎地告诉记者,除了今天发表的声明以外,她不能对这件事进一步表达什么,但是有关陆毅是否会再与新索续唱片约,以及新索对陆毅唱片事件的解释,都会在下周举行的小型记者会上阐述,到时候一切都会公布于众。

  新索公开发布的声明中说:

  首先,新索音乐为能在陆毅转型的道路上做出积极有效的贡献而感到荣幸。针对陆毅经纪公司在媒体上有关新索音乐公司发行之事的反应,做以下声明:

  一、有关任何专辑发片后的成败,众所周知取决于各种因素,最终是由市场反应来做最后评判,不会由艺人经纪或唱片公司主观其左右。

  二、有关唱片公司和艺人续约与否,取决于双方的决定,任何结果都属于唱片行业的正常现象。若因艺人经纪决定不续约而对媒体表述的任何情绪上的反应,本公司不做任何响应或评论。

  三、就新索艺人陆毅发行之专辑《毅犹未尽》,我们感谢全国各大媒体自发片以来对此专辑专业上的好评和认可,并同时感谢全国经销商在发行上的投入和配合。

  最后衷心祝愿陆毅能在未来的音乐事业上不断进步,创造新的事业高峰。

  信报记者 唐峥 郝晓楠

  师兄满文军:新索不重视内地歌手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昨日,记者采访了同属新索音乐的歌手满文军,在采访中他透露自己去年发布的一张专辑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即将于6月20日与新索合约到期的他感觉新索并不重视内地歌手,所以他也将在期满后转投其他的本地唱片公司。

  满文军告诉记者,虽然同属于一家公司,但是他还没有看到陆毅的这张新专辑,不过从网络上他也看到了陆毅专辑的封面。当说到此次陆毅认为自己的新唱片制作质量非常糟糕,简直像盗版的一样,满文军仿佛也感同身受,“我去年11月发布的那张《思念的季节》也曾有过这样的遭遇,新索其实是一个集唱片的制作及发行于一体的公司,本来我的那张唱片新索方面也发行了一个版本,但是可能是宣传不力的原因,在市面上很少能够见到,我曾经就让助手去买,走了大半个北京城才找到,而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新索方面也把发行权交给了另外一个公司——广东星文来发行,最终我的那张《思念的季节》在市面出现了两个版本,而推广范围大的由广东星文发行的那张,质量非常的糟糕,我自己开始都以为是张盗版的。”满文军推测,可能这次陆毅的专辑在发行上就是采用了这样的手段。

  在自己遇到了同样尴尬且不太公平的事情时,满文军也试图与公司沟通,但是每次都没有改善,直到这次陆毅的事件发生。满文军透露,新索对内地歌手并不太重视,“可能是国际公司的原因吧,我总感觉领导层的想法与我们不太相同,必须要承认他们很重视唱片录制中的工作,但是对于宣传的工作简直就是零。前一阵我去外地演出的时候,一个当地的记者还问我是不是去外国发展了,一直没有见到我的作品,其实在签新索的4年里我曾发过3张唱片,但都反应平平,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这也是让我最苦恼的地方。”在本月20日就要合约期满的他告诉记者,现在有几家公司正在和他谈签约的事情,他也考虑选择一个本地的唱片公司合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