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搜新碟--6.4(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37 新京报
  艺人:李玟

  唱片:《Exposed》

  公司:Sony

  评分:
搜新碟--6.4(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格莱美获奖制作人RicWake领衔的制作团队打造的这张专辑确实在制作上没有太多缺憾可言,但对于国人而言,这样的标准R&B已经不再新鲜,对于海外歌迷想来更是如此。

  李玟的嗓音还不错也比较能把握一些黑人音乐韵味,但跟国外那一众R&B明星一比就显得太过平常了。比较新鲜一点的可能是《BellyDance》加入的一些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器乐,《MusicWeMake》有一段中规中举的萨克斯爵士演奏。

  当然在音乐之外,还有歌迷会找到物有所值之处,专辑里面附送一张不大不小的海报,香艳程度与暴露尺度恰在合理范围之内。

  艺人:坏碑唇

  唱片:《夏天·海滩·轻电子》

  公司:阿麦书房

  评分:
搜新碟--6.4(组图)
  作为香港最时尚也最有流行潜质的Down鄄tempo,Chillout乐团,坏碑唇在这张短小的EP里又一次展现了他们气质不凡的流行潜质。

  实际上这张碟内只有两首作品,《Summer》一曲收录了四个不同的版本,包括以最简练缓拍电子铺垫的国粤语两个版本,一个纯粹以原声吉他制造的Bossanova情调版,再加上一个稍微加重了节拍的重新混音版。

  虽然偏重不同,但本质上都轻快悦耳契合“夏天·海滩·轻电子”这个主题,而一首是“保守秘密”的remix版本则以肥厚的Bassline和失真吉他重现了后期DepecheMode式的英国电气摇滚辉煌。

  艺人:KerenAnn

  唱片:《NotGoingAnywhere》

  公司:EMI

  评分:
搜新碟--6.4(组图)
  生于以色列在法国长大的KerenAnn拥有一副干净又低调的嗓音,让她的音乐显得非常纯粹,似乎就是一脉相承的Singer/Songwriter以及城市民谣传统。

  但细细听完专辑,又会发现其中隐现着许多非常讨人喜欢的创作歌手的影子:JoniMitchell和SuzzaneVega的民谣叙事(《SailorAndWidow》)、Club8或者Belle&Sebastian简单清秀的原声器乐(《Polly》)、还有NickDrake式讨巧的忧伤。更有意思的就在于,KerenAnn又从ChamberPop以及法国流行乐、爵士、Bossanova甚至古典音乐中汲取了更多营养。

  艺人:马友友

  唱片:《马友友的电影情缘》

  公司:Sony

  评分:
搜新碟--6.4(组图)
  马友友确实可以算是最出风头的古典跨界音乐家,从中国,日本的古乐,到南美探戈以及欧洲的巴洛克、香颂,以至于北美的蓝草,等等等等,除了摇滚朋克这类不大可能完成的任务之外,他已经尝试了所有与古典大提琴演奏能找到契合点的音乐形式来做跨界尝试。这次的对象又是电影音乐,在这个领域EnnioMorricone是当仁不让的大师级人物。

  此次马友友改编演绎的作品包括《海上钢琴师》、《天堂电影院》、《美国往事》、《西部往事》等经典的小资艺术电影,而《美国往事》里的几段作品演奏的尤为抢耳。

  贺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