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征慈善义演遭学生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30 京华时报

  作者: 朱雅清来源: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前晚,歌手黄征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慈善专场歌友会,为该院身患白血病的赵国贺同学筹集医疗费。昨天,该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向本报反映当晚只有购买黄征的新专辑才能进场,“专辑销售所得部分收入被唱片公司拿走了,根本谈不上是义演”。对此,黄征所属的华谊兄弟音乐公司指出,公司拿走的钱是用于支付给CD
生产商的成本费,赢利部分全部捐出了。校方随后证实了这一说法。

  该同学称学校曾于本周一、二在校园内设立了3处义卖点,凡是购买黄征新专辑的同学才能领到歌友会的票。“海报上说这张售价20元的专辑中有8元钱是捐给赵国贺的,剩下的全部归唱片公司。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说是‘义演’?而且就算12元是成本费,未免也太高了。”同时,该同学指出由于售碟现场比较混乱,不少人是购完CD后才知道此事的。面对这样的质疑,华谊音乐的段先生称,公司在举办歌友会之前已和校方签订了演出合同。“是校方提出可以用卖专辑的方式筹款,合同上对唱片的销售已经作出明确的规定,公司是将赢利部分全部捐出。如果有同学不知道,可能是校方宣传时没有说清楚。”他表示整场演出的策划都是由校方负责,并非只能买碟才能进场。“我们这次一共卖了469张碟,可是当天现场大概有900人。只要捐了钱,场地内还有座位的话,学生都可以进场。”至于12元是否全部为成本费,段先生说:“我们在别的学校做签售,都是以这个价格向发行公司购买的,这些公司都是有账可查的。”段先生透露,此次黄征本人没有收取任何演出费,此外赞助商提供的制作费用所剩余的大约1万元也将捐给赵国贺同学。

  二外宣传部的沙老师指出:“在校园宣传活动中,凡是购买CD的同学都可以领到入场券,不买碟只捐钱同样可以拿到票。这次演出我们一共印刷了800张票,送完为止。”沙老师承认整个活动都是由校方策划完成的,与唱片公司无关。“二外作为黄征校园巡回歌友会的一站,我们跟唱片公司提出能否通过黄征的影响力,为赵国贺同学多筹集一些捐款,这个提议得到了唱片公司的响应,院领导也是认可的。所售唱片都是向发行公司购买,与唱片公司是分开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