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60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3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原来如此去财务 ·宋绍武·

  周末下班时,老马支着胳膊肘,托着下巴愣神儿———上个月的奖金咋还没动静呢?老马眼前开始晃动着老婆向他催交奖金的身影,还晃动着啤酒、烧烤……忽然,老马听见隔壁的龙大姐在门口的谈话声,好像在说刚从财务回来。老马顿时来了精神,“腾”地从椅子上跳起来,抢在秘书小雯的前面连声说:“我去,我去。”

  出了门,跟龙大姐撞了个满怀,老马急急地说:“呵呵,走急了点儿,对不起。这个月奖金有多少啊?”龙大姐知道老马的德性,没说话,神秘地伸出5个手指。“500?”老马管不了那么多,三步并作两步抢在龙大姐前面冲进了财务室。

  财务的龚科长见老马满头大汗地进来了,感到有些意外,但十分高兴地说:“老马,你来得正好。我们部门都是女同胞,有些事做不来。”老马听了,一脸的迷惑:“发奖金还做不来?”龚科长听了,知道老马是误会了,笑道:“奖金?老板没发话,我们还不知道有没有。老马,这里有5个空铁柜,刚才龙大姐叫人去了,就请你先帮我们搬几个到后楼的办公室去吧。”可爱老爸嗑瓜子·雨晴·

  傍晚,一家人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嗑瓜子。老爸从外面进来,看见桌子上的瓜子,神秘兮兮地凑到我旁边说:“闺女,老爸教你一招。昨天我跟老王学的,嗑瓜子要嗑小头儿……”

  老妈和我恍然大悟,怪不得老爸嗑完的瓜子皮全是碎的,还掺有好多碎瓜子仁儿,原来他是抓住哪头嗑哪头。好男好女运动伤害·李秀玲·

  班长是个运动健将,尤其喜欢打网球。无论多忙,每天都要抽出一个小时练习一下。

  有一天,他来上课时,一副鼻青脸肿的狼狈相。大家忙问他怎么了,他爱答不理地说:“没什么,运动伤害而已。”大家都不相信他这个高手会像新手一样被球打。于是拼命追问他到底怎么受的伤。班长无奈地说:“昨天我和女朋友打球,连赢三局。得意之余,说了些贬低她的话,她就越过球网,用拍子打我的头……”南辕北辙举报·由 辉·

  “中午在单位吃的面条,晚上回来还吃面条。”我随便说了一句,老妈当真了。自此,我多了一项任务,每天向老妈汇报中午吃的什么。

  老妈是个极认真的人,做什么事都一板一眼,绝不含糊。有几次忘了汇报,老妈就一直等到我下班回家后才开始做饭。母亲的一片心让我这个做儿子的愧疚不已。

  那天中午,单位聚餐,我向老妈汇报吃的什么:“有鸡鸭鱼肉,还有海鲜。”老妈说她脑子不好使,要拿笔记下来。我开始一一报菜名。不知道什么时候,饭店的服务员带着一位男士站在了我的身后。等我挂断电话,那位男士很严肃地对我说:“您对我们的饭菜有意见,可以直说,没必要举报呀。”单身情歌从头做起·黄茹·

  谈了几个女朋友都没成功,对方都说我“太成熟”。其实,“太成熟”是美其名曰,实际是说我年纪轻轻就头发稀疏、老气横秋的样子。我倒是无所谓,可老妈熬不住了,整天喋喋不休。老妈求社区的沈大妈帮忙,一向热情的沈大妈满口应允。

  一个星期后,沈大妈帮我物色了她老同事家当小学教师的女儿。晚上,我衣着光鲜地去与女孩见面。还是老样子,一刻钟不到,女孩就借故先走了。

  不出我所料,几天后传来了女孩的话:太成熟。这次对我的打击不小。想了一夜,我决定从“头”做起,改变自己的形象。

  第二天,我花了500多元钱买了一个疗程的治脱发药,还剃了个光头(医生说,光头不浪费药,效果好)。当我拎着药进入小区时,正遇上了沈大妈。沈大妈看到我光头的样子,关切地问:“小黄,你没事吧?大妈改日再给你找找看。”生活拾趣踢腿·林 欣·

  媳妇的腿患了轻度骨性关节炎,医生指导她应该加强踢腿练习。

  昨天,我带媳妇回家看望两位老人。丰盛的饭菜摆了一桌子,大家有说有笑吃了起来。我历来是家中的活宝,这种场合自然会以我为中心。几杯酒下肚,我的话更多了。忽然,媳妇踢了我一脚,我知道媳妇是在提醒我少说几句。我立刻沉默下来,屋里也安静了。一会儿,我又挨了媳妇一脚,我明白媳妇是在示意我别冷场。我又活跃起来,屋里的气氛也跟着热闹了。又一会儿,我又被媳妇踢了一下,我又闭上嘴。

  几个回合后,全家人都莫名其妙地看着我。我急了,冲媳妇大喊:“你到桌子上面来踢腿吧。”媳妇倒会说:“我踢腿碰你一下,又不是碰收音机开关,你紧着配合什么呀。”职场花絮躲避措施·霍寿喜·

  接到通知,总局领导要来检查工作。

  局长很着急,立刻召开职工大会,先是给每人发了一本“文明手册”,要求背诵里面的几项内容,诸如“六要十不要”“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等。局长还宣布了一条惩罚规则:谁被抽查而答不出来,当月奖金全部扣除,取消年终的评优资格。

  这回轮到职工们急了。别看这小册子总共不过数百字,但要一字不漏地记下来,还是要花点工夫的。尤其我们这些男同胞,头脑里被吃喝应酬和幽默段子占据了更多的记忆空间。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刚开完会,请假条就如雪花般飞到科长手里。我有点不屑,悄声对科长说:“不就是想躲避抽查嘛,何必采取这么笨的办法。”科长笑了笑:“嗯,成本确实太高了。”

  几天以后的星期二,检查组一行真的来了。我站在走廊里,注视着领导们在大院里的一举一动。约摸10分钟后,见检查组一行步入办公楼,我开始实施早就想好的躲避措施———装着很着急的样子,匆忙往洗手间走。

  推开洗手间门的瞬间,我晕了:每个蹲位都有一张熟悉面孔,要知道,办公楼每层都有卫生间,最多时也就只有三两个人同时入厕。一语道破妻子认错·左岸·

  晚饭时,我和妻子为了一丁点儿小事竟然吵得不亦乐乎。吃完饭,我们仍然互不理睬:我拿着报纸坐在沙发上若无其事地看,妻子盯着电视看她热衷的韩剧。

  一会儿,电视上出现这样一组镜头:女主角犯了错,为了求得男主角的原谅,眼泪横飞……“那个男人在家里竟然说一不二,真是太幸福了!”我在心里感叹着。冷不防,妻子红着眼睛,一下子跪在了我面前。“老婆你干什么啊?知道错了也不用磕头啊。”我赶紧拉着她的手,让她赶快起来。不想妻子很快站起身子,狠狠地朝我骂道:“该死的,快撒手,要是我的隐形眼镜找不到了,看我怎么跟你算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