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家之言:请允许傅彪家人回避媒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昨天网上一组傅彪夫人张秋芳回避媒体的照片公布于众,记者想说,“你们觉得这样有意思吗?”

  傅彪从去年9月份患病住院并接受手术以来,没有几天在享受自己的空间,尽管这个私人空间是充满病痛折磨和遗憾的。以朋友的名义,记者曾经想过用这样的方式采访傅彪,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如果真的是“以朋友的名义”,那么就应该站在傅彪家人的位置,去
维护傅彪的私人空间,保证他不被打扰。这个时候被媒体镜头瞄准,张秋芳只是刻意回避,而没有动怒,算不算已经仁至义尽了?傅彪刚入院就能被“闻”到,而且能保证持续高温“炒作”,到底是说明了我们尊敬他,还是为了满足自己那一点日益膨胀的作祟心理?

  傅彪是个好演员,也是个好人,我们为什么不能用好的方法去帮助他,让这个好演员能有机会重返舞台,让这个好人一生平安呢?关于现在傅彪的病情是不是恶化,在哪里住院抑或在家里修养,读者看到的只是从某位医院的护工、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或者同住一个病区的患者家属嘴中透露的信息,这些信息只会让傅彪的病情愈加扑朔迷离,于傅彪于读者都没有一点意义,再过一阵子,当人们再提起这个曾经让人爱戴的演员,恐怕就剩鼻孔里哼出的一句话,“癌症是吧?早知道了。没劲。”这正是我们所害怕听到的,一场恶梦般的病魇毁了一段美好的人生和口碑。

  有趣的是,几乎每一篇写傅彪二度住院的报道都不胜其烦地在结尾赘述上“XX呼吁请不要再打扰傅彪。”可类似地文章还是铺天盖地地来了。

  请大家尊重一个病人的私人空间。

  请允许傅彪的家人回避媒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