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峥 陶虹台下夫妻 台上偷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23 北京青年报

  《最后一个情圣》剧照昨日曝光———

  即将于7月12日在京亮相的舞台喜剧《最后一个情圣》,由于徐峥、陶虹夫妇的联合主演而格外抢眼。《最后一个情圣》近日开始排练,这是一部有关“婚外恋、一夜情”问题的剧目,用喜剧的风格,以幽默、风趣的形式,对婚姻延伸出来的人生问题进行探讨。

  近年来,舞台喜剧成了国内商业戏剧的主力军,陈佩斯一口气推出了他主演的喜剧三部曲《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阳台》;蔡明、郭冬临、朱时茂、潘长江等喜剧明星也纷纷登上舞台;《翠花上酸菜》着力打造“贺岁舞台喜剧”这个品牌。而《最后一个情圣》则打出了百老汇经典喜剧的招牌,徐峥特别强调,《最后一个情圣》从舞台样式和表演风格上将有别于上述所有剧目。

  徐峥表示,对陈佩斯等喜剧前辈,他表示深深的敬意。但是,他希望《最后一个情圣》用“两个人一台大戏”这种技术含量极高的舞台模式,打破舞台喜剧的固有格局。徐峥和陶虹引入了“演员剧场”的概念,强调以演员表演艺术为本体,对多种艺术成分进行吸收与融化,以严密的戏剧元素去丰富戏剧本身。

  对《最后一个情圣》的剧本,徐峥、陶虹进行了精心的修改,不但保留美国“百老汇式”喜剧特点,更融入本土化的喜剧元素。徐峥说:“《情圣》原著的背景虽然在美国纽约,但是,话剧表现的社会情境却与中国当代社会有着诸多相似,因而拉近了与国内观众的文化距离,特别是剧中关于爱情观和婚姻观的探讨,以及对于一夜情及婚外恋等问题的剖析,应该非常适合城市白领的欣赏口味。”

  从电视剧《空镜子》、《天使不寂寞》、《春光灿烂猪八戒》到电影《天上的恋人》,陶虹一直给人很纯真的感觉。然而陶虹在《情圣》中却饰演了三种不同性格的女人,她们都怀着不同心情去尝试“一夜情”,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事情与尴尬的场面,惹人发笑,让人深思。与擅长喜剧的老公徐峥合作,陶虹表示并不发憷,虽然之前她接触过的题材多为正剧,演喜剧是个挑战,但也并不是难事,因为她在生活中比徐峥更开朗和更幽默。在拍《丁香花开》时,导演英达就感觉陶虹非常幽默,有时她不经意说出来的话,都会把旁人逗得捧腹大笑,所以英达奉劝她去尝试演喜剧。早在中戏上学时,她自编、自导、自演《变形金刚》、《爸爸妈妈游戏》等喜剧小品,还获得全国艺术院校表演小品赛三等奖。这次主演《情圣》再次给了陶虹一个表演喜剧的空间,可以让她大展天赋了。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郭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