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钱的狗”争议中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23 北京青年报

  京文唱片新签的幕后制作团队“有钱的狗”,近日推出专辑《你的妈是我的丈母娘》。唱片推出以后引来截然相反的评价,有人认为没什么新东西,不过是赶上末班车的网络歌手,有人却对这样“生活化”的词曲风格大为看好,认为代表了全民娱乐的发展方向。面对莫衷一是的市场反应,记者采访了“有钱的狗”和京文唱片有关人士。

  问:“有钱的狗”曲风有什么特色?

  答:其音乐风格很多元化,涵盖了最时尚的说唱、优雅唯美的流行电子、令人喷饭的搞笑歌,甚至最市场化的大流行歌等等,这个团体最大的特色是自由、随性,而这张唱片最大的特色是:完全、真正的网络化。

  问:在大量网络音乐人里,京文为什么签他们?

  答:之所以签他们并不仅仅是因为这张唱片,而是看好这个团队长远的发展,这张专辑其实谈不上制作精良和流行性有多好,但是他们的创作在命题作文(用十大网络用语做歌)的情形下,竟然能够做到天马行空,妙趣横生,非常难得,这正是现在原创乐坛所缺乏的东西,如果给他们机会,什么可能性都有。

  问:用“有钱的狗”这个怪异的名字,不怕拒绝听众吗,包括主打歌的名字《你的妈是我的丈母娘》?

  答:这个名字确实有一点自嘲有点戏仿(友善的狗),也有点坚持理想并期待做好的复杂情绪在里面,从字面理解就是,如果单纯做音乐就能有回报,就像有钱的狗一样很高兴啊。至于主打歌的名字我们觉得是对爱情的一种另类表达,没什么不妥,这首歌在网上也很受关注,可是后来唱片出来之后,发现其传唱性比其他的歌差些,看来网络受众与传统歌迷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问:你们说要全国选拔主唱,那这张没主唱的专辑怎么出的?

  答:其实“有钱的狗”并不是没有主唱,而是没有固定的主唱,第一张专辑就有五个人担任了主唱。既然这样,不如提供更多的机会给其他人,把有钱的狗做成一个开放的音乐团体,每出一张唱片,都能吸纳有才华的年轻人进来,他可以是歌唱得好,也可以是作词作曲好。京文一直在收集一些好的原创作品集结出版,希望有新的音乐人能冒出来。

  作者:赵静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