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淡《青红》只留下一个镜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青红》昨在成都举行媒体看片会,观众反应平淡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 刚刚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奖的王小帅电影《青红》,昨(3)日在成都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虽然在国外获奖,但观众对这部电影并没有太大的热情。

  《青红》的剧情很简单,上世纪80年代,一个支援三线建设的上海家庭里,那个叫“青红”的女孩,19岁敏感的年纪恰好遇到了改革开放的年代,新观念旧思想的冲击,使得青红和父母有着激烈的对抗。王小帅叙事比较清晰,没有故意倒叙、插叙或者加点时尚的flash,就是按照事情发展的先后顺序把故事讲下去。平淡的故事,平淡的叙事,整部电影因此有点索然无味。此前很多评论家宣扬的“平淡中的震撼”,看来并没有引起大家的共鸣。全场惟一一次集体反应,是电影中描写的一个地下舞会,男演员穿着喇叭裤,带着大墨镜模仿猫王跳起了迪斯科。全场暴笑。

  王小帅自己也承认,这部电影就是专门拍给生于60年代的人看的,也是拍给他自己的。对于这样小众的观众群,票房显然就是一个大问题,目前该片在成都地区只有一个拷贝,也说明电影院对这部电影市场的一个判断。对于票房,王小帅倒是很看得开:“我一方面很有信心,另一方面,我处之泰然。总之,一切取决于观众。”他表示,影片能够登上大屏幕,已经非常幸福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