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姚安濂:阿拉都是上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7:43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蕾

  昨天,英文译名为《上海梦》的国产文艺片《青红》终于来沪首映。尽管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颇为吸引海外媒体的眼球,但昨天该片来到“家门口”,“女儿”高圆圆显然风头不再,倒是片中扮演“父亲”的上海籍演员姚安濂和该片导演王小帅受到了媒体的追捧。王小帅和姚安濂说起上海时有些动情:“阿拉都是上海人!”

  王小帅:与上海有缘

  长得很不上海的王小帅说,“1966年,我刚在上海出生,就随父母去了贵阳。其实,我对于上海是没有概念的,但却坚持认为自己是上海人。那时对上海的印象,就是从去上海外婆家过暑假的小朋友带回来的大白兔奶糖,和他们描述的好吃的冰砖和刨冰。我13岁那年,爸爸开始想尽办法离开贵阳。

  我不想走,因为那里是我的空间,我的天地。但反对是没有用的,我最终是哭着离开那里的。因为无法回上海,爸爸后来是借去武汉演话剧的机会,参了军,让全家以随军的方式离开那里的。我们是离开当地的第二个知青家庭,后来大家都想办法走了。影片里青红一家那样逃走,也是有原型的。”

  至于自己到底是哪里人,王小帅却找不到答案。“我出生在上海,成长在贵阳,后来去了武汉,又在北京呆了这么些年,再到河南,还去过深圳好几年,但我的祖籍是山东,可护照上的出生地又填着辽宁。整个都乱了套,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算是哪里人。”

  姚安濂:替上海争气

  昨天现身媒体见面会,姚安濂表现轻松自如:“我,上海人,朋友,侬好!”影片在戛纳拿奖,在他看来,是剧组整体实力的体现、共同努力的回报。

  面对媒体追问与影帝擦身而过的感受,他的回答十分坦然:“戛纳电影节已经闭幕10天了,影帝是别人的,我应该忘了它,再去想,对我的心态和今后的演艺态度都不太有利。我从心里比较感谢王小帅给我这样一个平台,而我也抓住了这个机会。我的父母和片中的‘我’一样,都是三线工人,我对他们的生活很了解,所以是铆足了劲去做这件事的。可能在表演上,我有过头的地方,但我寻求状态的吻合,状态对了,怎么演都可以。在现场,一对戏我就冲动,因此才有了现在你们看到的表演。”(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