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荣成欲终结《风云》连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20 潇湘晨报
马荣成欲终结《风云》连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荣成(中)在动漫节活动中接受记者采访

  14岁辍学绘画,22岁一举成名,28岁自立门户以《风云》系列争雄动漫天下……香港漫画界的翘楚马荣成,在中国首届国际动漫节期间兴致勃勃地来到杭州,频频参与各种活动。曾以年薪600万港币创下香港漫画家薪酬空前纪录的他,在接受采访时充满信心地预言了动漫产业光明的发展前景,他更透露,已经连载多年的经典漫画《风云》将会终止连载形式,改为集结成册后不定期出版。收入神话:就值这价

  尽管笔下主人公都是豪气冲天神功盖世的武林高手,马荣成本人却是儒雅帅气的书生形象,即使在沸腾喧哗、气氛热烈的动漫博览会现场,他也是西装革履行不乱步。

  当年在黄玉郎旗下“玉皇朝”打工时,一般的动漫界高收入主笔年薪大约一两百万港币,但传说马荣成当时的年薪高达600万港币,这一薪酬不仅创下了空前纪录,更吸引到大量年轻后辈以马荣成为榜样,纷纷投身动漫界。马荣成昨日默认了当年600万年薪的传言,并坦言:“现在高水平的漫画人才拿百万年薪完全没问题,我公司就有好几个帮我画画的助手年薪一百多万。只要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就应该拿到更高的薪酬。”

  成功经验:足够专注

  从当初一个默默无闻的漫画学徒到叱咤香江的漫画大师,马荣成痛快地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每个商人都想把衍生产品做得更多,让品牌的价值潜力发挥到最大,在我们则是把《风云》系列做大,每天都在想还要做些《风云》的续集和周边产品”,马荣成介绍说。在他看来,很多漫画家不停地忙着创作新东西,往往忽略了在一部作品上尽力去发掘潜在的价值。当然,最核心的还是应该先把作品做好,这样才谈得上开发周边产品等问题,没人喜欢的话做得再多也没有用,那样明显就是本末倒置了。

  除了经营以外,马荣成在创作上也很专注,他说如果没有其他工作,自己每天要花十多个小时动笔画《风云》,“基本关在房间不见人”。

  动漫展望:立足本土

  对于卡通的现状,马荣成分析说,“中国的动漫还是技术上的竞争,因为市场并不足够大,还没有上升到市场层面的竞争,但是发展前景是非常光明。而要与已经很发达的日本、欧美动漫在市场上竞争,还必须立足本地,立足本地的人才和文化。毕竟外国作品对本土文化的理解和表达不会那么准确到位。”很明显,《风云》系列的成功就是范例,它就是以中华武术和东方奇幻故事为特色。

  马荣成还透露,为了保证作品质量,避免在限时出稿的压力下导致制作粗糙,他准备终止《风云》在杂志上的连载,改为不定期推出比较完整的单行本或合集。此外,他还在与上海文广集团合作动画电影《风云》项目,准备斥巨资以自己最中意的动画形式把代表作搬上银幕。可能是顾虑合作伙伴的态度,一直畅所欲言的马荣成对这部电影的具体情况避而不谈,只透露大约需要耗时两年才能和观众见面。

  本报特派记者 周 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