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定军山》不回避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21 南京晨报

  晨报讯早就有消息说,中影集团要在中国电影百年的时候重拍中国首部影片《定军山》,将此作为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的重要作品,也许是因为该片在中国电影史上的特殊地位,迟迟没有开机,昨日记者获悉,新版《定军山》将于6月12日在横店开机,而杨立新确定出演男一号中国首位电影导演兼制片人任景丰,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老先生将扮演自己的老祖宗、中国第一位电影演员谭鑫培先生。昨日记者采访了该片的编剧姜薇。

  不想重复《西洋镜》的故事

  “我们绝对不是重拍,老版的《定军山》只是不到10分钟的京剧片段,但是我们的电影是一个将近2小时的故事,怎么可能一样呢?”昨日姜薇对记者说。她说这部片子是围绕第一代导演兼制片人任景丰,第一代摄影师刘京伦和第一代演员谭鑫培这三个男人的故事展开的,与最初公布的版本不同,该片不再有现代的部分,而全部是历史题材,其实这难免让人联想到《西洋镜》这部同样拍摄中国电影产生的电影,对此姜薇说:“我们不想重复《西洋镜》的故事,那个片子以刘京伦为主,但是在我们看来,一部电影的产生,更重要的是导演和制片,而非摄影师,所以我们会弱化他的戏份,杨立新才是绝对的男主角。”

  力图表现小人物的故事

  之前有消息说片中男主角会由刘烨扮演,但昨日姜薇否认了这一说法:“刘烨从来没有说过他会接演这个角色。当初我们在男主角的选定上考虑过张国立和王学圻,但最后还是选定了杨立新。”她透露说,其实历史上真实的任景丰是个胖子,但毕竟片子是在宽银幕上放映,如果太讲究纪实,形象就不太好看。“任景丰是被后人封为中国电影第一人的,甚至连他女儿都不知道他是拍电影的,其实他就是一个普通人,而杨立新则正是在塑造平凡小人物方面拥有相当实力。”姜薇说,“其实最初我们也有顾虑,毕竟杨立新的喜剧形象太深入人心,而他本人也很希望改改戏路。”据说,本身就是超级票友的杨立新将有机会在新戏里过上一把戏瘾,因为剧中的任景丰和谭鑫培是好朋友,也是京剧的超级票友。

  影片不回避爱情

  之前公布的剧本因为涉及到拍摄任景丰的爱情曾经遭到其后人的不满,昨日姜薇透露,该片不会回避爱情,但爱情的男女主角是一个虚构的雅绮格格和刘京伦,他们的年龄相差无几,谈恋爱正好合适,但是这更像一个没着没落的爱情,用她将三个男人穿在一起。据悉这个雅绮格格是一个真正的大家闺秀,别人对她百依百顺,因此从小性格中就任性又带有一些霸气,但是她很善良,因为从小受过良好的教育,又被送出国留学,回到宫中,自然向往外面的世界,心中充满了叛逆。另外,姜薇还说吕中将继《走向共和》之后再次出演慈禧,“尽管只有四五场戏,但是吕中老师非常认真,坚持看完剧本才接戏,而且要求片中的慈禧和历史中的人物要吻合。”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