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天学会马来民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张松岩

  马来西亚现场报道“江南是水做的故乡,初夏季节江南最美的风景就是那担鲜藕的小姑娘,瞧,她们来了!”随着小主持人潘霄雅清脆的呼唤,身着一袭绿衣的南京“小红花”踏上了舞台。丝竹丁冬,小姑娘与“鲜藕”齐舞。

  前晚和昨晚,南京小红花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马六甲举行了义演,今天还将在马六甲文化街露天演出。小演员们拿出了在国内外多次获奖的节目,用清纯的歌声传递友谊,用翩翩的舞姿搭彩桥,延续当年郑和下西洋所传播的和平与友谊。

  作为南京市的象征,小红花艺术团与南京云锦结合起来,舞台上,来自南京云锦研究所的4名成年演员和“小红花”的孩子们身披云锦服装,款款行来。庄重古典、富丽堂皇的云锦,因孩子们的演绎,显得更富朝气和活力。优美的歌声与舞蹈固然让马来西亚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最让观众震撼的节目则是《小小书画家》。在短短的2分多钟时间里,“小红花”的小演员边舞边写边画,四个孩子分别完成了2幅毛笔字和2幅国画,栩栩如生的大公鸡和大熊猫图画引得掌声如潮。

  “……”当这马来西亚人熟悉不过的歌曲响起,全场观众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没有谁号召,大家就情不自禁和“小红花”们一起合唱起来。这是一支著名的马来西亚歌曲,就像《茉莉花》在江苏一样。

  小红花声情并茂的演唱,尤其是准确的发音,都给马来西亚观众带来了特别的亲切感。不过问起他们多久学会这首歌,小演员的回答着实让记者吃惊——只用了1天时间!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