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萝卜头大使人小鬼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张松岩 马来西亚现场报道日前,被誉为“可爱的萝卜头文化大使”的南京小红花艺术团随“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江苏文化周”访问团来到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等地演出,所到之处均引起轰动。而记者随着艺术团出访,也了解了小队员们的一些趣事。

  “IamfromNanjing”

  “IamfromNanjing(我来自南京)”是小红花团员们抵达马来西亚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小红花”的孩子们都是从各个学校中选拔出的优秀艺术苗子,唱歌跳舞琴棋书画各有所长,还有一点,就是长得格外俊秀漂亮。这群花骨朵一样娇嫩的小姑娘们(只有一个小男孩)穿着整齐的校服裙,背着一模一样的小书包,迈着整齐划一的步子一迈出机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一些马来西亚人带着惊奇的微笑注视着他们,还有一些更热情大方的则对他们挥手致意,还向他们打招呼:“Hello,whereareyoufrom?(你们好,你们从哪来?)”“小红花”们落落大方:“IamfromNanjing.”马来西亚朋友们都啧啧赞叹:“Oh,Nanjing!”如果他们继续问来自南京哪里,“小红花”们还会进一步告诉他们:“IamfromNanjingXiaohonghua.”“小红花”的孩子们告诉记者,只要一进团,他们很快就会学说这两句外语了。因为经常出国访问演出的他们,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总被外国朋友问及这个问题,于是他们用稚嫩的童声这样一遍遍宣传着“南京”。

  11岁就是老团员

  “小红花”的孩子们年纪虽小,却见多识广。频繁的出国演出,让他们比自己的父母亲去过的地方多得多,美国的迪斯尼乐园、土耳其名城伊斯坦布尔……每次出国,“小红花”纪律性特强,从没走失过。团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以老带新、以大带小”。除了老师管理,老团员也要自动照顾起出门次数较少的新团员,绝不能只顾自己玩自己逛。那在“小红花”中多大就算老团员了呢?10——11岁!住宾馆,大的主动教小队员怎样开门,怎样使用宾馆洗浴设备。出门买东西,他们还会带着新团员还价。11岁的李婧琳就告诉记者,她曾在日本把一个开价10美元的瓷碗还到1美元买下,她嘟着小嘴说:“我觉得那就值1美元,他想蒙我?哼!”

  出国爸爸最伤心

  “小红花”出访演出中遇到的开心事不少,他们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去祖国台湾地区,一位台商在看完他们的演出后,非要给他们每人包个大红包。了解到这是台湾地区的一种规矩后,老师让他们收下了。回去打开一看,每个红包里有100美元。“小红花”们开心地为家人买了不少东西带回去。小主持人潘霄雅告诉记者,他们每次出门演出,都会买不少东西带回去。给妈妈带东西最积极。所以每次出国爸爸都最伤心。11岁的姜卢璐在旁边插嘴说:“是啊,我爸爸说‘每次你出门都是我给钱最多,到回来都是给你妈妈买东西,你就不能想着你爸爸?’他还说,我长这么漂亮都是因为像他。”“哈哈”姜卢璐的这一席话引起了其他小朋友的集体共鸣,他们都笑了。(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