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大奖揭晓《梁山伯与祝英台》等获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48 天津日报

  方益波王怿文

  新华社杭州6月3日电(方益波王怿文)作为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的重头戏,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从一开始便广受关注。6月2日下午,本次原创动漫大赛评选结果在杭州揭晓,《梁山伯与祝英台》等近30幅国内外原创动漫作品分获各大奖项。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设立了“最佳长篇动画片奖”“最佳系列动画片奖”“最佳短篇动画片奖”“最佳导演奖”等12个奖项,这些奖项都是从初赛项目中分别选出3个作品进入决赛而产生的。其中,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与台湾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梁山伯与祝英台》获得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最佳长篇动画片奖”,中央电视台动画部制作的《唐诗故事》摘得“最佳系列动画片奖”,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制作的《荷》获得最佳短篇动画片奖,中央电视台动画部的《哪吒传奇》获得最佳导演奖。另有6件动漫作品分获“最佳编剧奖”“最佳音乐声效奖”等奖项,“最佳美术奖”和“最佳角色造型奖”空缺。

  为了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动漫创作,本届大赛还特别设立了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学院奖。分设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FLASH作品奖、最佳单幅作品奖等五个奖项,各个单项奖选出6个作品进入决赛,最终决出了金、银、铜奖各一名。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院校学生创作的作品《生活原来是这样的》《单恋悟语》《围城》等分获各类学院奖。

  此次原创动漫大赛还专门设立了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特别奖和评委会特别奖两个奖项。浙江中南集团卡通影视有限公司制作的动画片《天眼》获得特别奖,中国传媒大学创作的《墙———献给母亲》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