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沉郁雄浑 大气磅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20 今晚报
沉郁雄浑大气磅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艺术的欣赏,是与欣赏者的性格直接相关的。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那种雄奇的、沉郁的、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一泻千里波澜壮阔的画作,总能掀起我心的波澜,然而,当吕云所先生的组画《太行系列》摆在我的面前时,我感到的却已不只是心的波澜,而是我的心被狠狠地撞了一下!

  老实说,这样的欣赏体验可是不多。

  看罢,这是怎样的一组画呀?巍巍太行突兀高耸,直薄云天。那连在了一起的,竟有了怒海一样的大波大澜。间或,一柱奇峰拔地而起,于天地之间遗世独立,仿佛含了生命一般,在默默地见证着眼前这块大地的历史与未来。而这块大地,苍凉、悲壮,于千沟万壑之中积淀着我们几千年来的汗水和血泪,思考与搏击……

  这是融进了画家生命体验的画作。不客气地说,这样的画作不是什么人都能够画得出来的。便是吕云所先生自己,也同样不可多得。

  吕云所先生生于太行,长于太行,太行对于他已是融进了血液中的恋念。他的画中几乎没有人,但在我的感觉,他的那些大山就是巍巍太行人的化身。那些大山,静默着,就像是太行人的深沉;挺立着,就像是太行人的坚毅;期待着,就像是太行人的憧憬;思索着奋争着,就像是太行人一代一代的寻觅和呐喊!

  不,这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寻觅和呐喊!

  因为我在其中听到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庄严、愤激的大响!

  显然,这组画作浸透了画家本人太多太多的经历、太多太多的体验、太多太多的思索、太多太多的情感……他是拼着一股生命的力量和热血去完成这一组画作的。惟其如此,这组画作才能以这种雄浑的气势和磅礴的力量给我们以沉甸甸的撞击,使我们发生心灵的震撼和情感的大潮!

  雄哉,《太行浩气》!

  壮哉,《太行山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