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注未来行动”受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20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未成年人的成长,成年人的责任”,这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和社会与法频道两个频道首度联手推出的特别主题宣传周活动,通过依托不同栏目,采取丰富多彩的节目形态呼唤社会、成人对未成年人给予更多、更有效的关注和爱护。目前,该特别主题宣传周活动已经在两频道一些重点栏目中播出,受到社会关注。

  据了解,聚焦于“关注未来行动”的栏目包括科教频道的《讲述》、《家庭》、《当
代教育》,社会与法频道的《大家看法》、《道德观察》、《心理访谈》、《法律讲堂》以及综合频道(CCTV-1)的《今日说法》,九集大型政论片《托起明天的太阳》也将同步推出。连续七天的节目中,各栏目不同的选题取材,不同的角度介入,不同的情感释怀,不同的表现形态,都紧紧围绕着“关注国家未来”的同一主题。

  宣传周重点推出的九集大型专题政论片《托起明天的太阳》,是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联合摄制,总长180分钟。在历时一年的拍摄过程中,摄制组走遍大江南北,深入到学校、社区、青少年教育基地等各处进行了大量调查采访和实地拍摄,并对几十位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专访,从家庭、学校、社区等不同的方面和层面全面详实地反映了我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方方面面。该片从现在到6月7日将在中央电视台十套、十二套连续播出。

  《今日说法》栏目还开办了“自护训练营”,不超过12岁的小营员们将面临各种“险境”的考验;以演播室访谈为主要节目形式的《讲述》栏目将带着观众结识几位快乐阳光的孩子,包括少年邓小平的扮演者、爱好收集虫子的男孩、身患白血病却乐观生活的少年、深深爱着自己患疯病母亲的孩子等,聆听他们真挚的情感吐露;《家庭》栏目紧扣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择取七个普通家庭的故事,包括携手走长城的父子、悉心呵护一个并非亲生孩子的老年夫妇、富家子弟在普通人家的寄养生活、同样痴情于足球的父子情怀等,给观众展示生活中家庭给予孩子成长的朴素感动;《当代教育》栏目则将关注的视线投在了被称为“问题少年”的特殊群体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