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外国记者的“中国情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2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明日上午11点,BBC前驻中国记者站站长、英国历史学家和传记作家菲力普·肖特将携其作品《毛泽东传》到天津图书大厦现场签售。下午2点,他还将到天津师范大学发表题为“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的主题演讲。

  近70万字的《毛泽东传》倾注了菲力普·肖特整整7年的时间和心血。为撰写《毛泽东传》,菲力普·肖特翻阅了大量资料,并沿着毛泽东一生活动的轨迹,采访了许多与毛泽东
有过接触的当事人。《毛泽东传》问世后,菲力普·肖特的艰辛和努力获得了巨大成功。1999年,该书英文版在英国和美国同时出版,当即在有关研究领域引起了轰动,并被权威的《纽约时报书评》誉为“大红宝书”,后来又被陆续翻译成法文、俄文、西班牙文等多种文字。中国青年出版社在2004年推出了该书的首部中文版,其独特的视角和优美的文笔打动了中国读者的心。

  《毛泽东传》的封面选择了极富中国特色的大红色,这或许源于菲力普·肖特心中那浓浓的“中国情结”。“1966年我从剑桥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梦想,就是来中国北京当老师。可惜,当时中国的‘文革’拒绝了我。”所幸,“文革”结束后,他很快便如愿来到了中国,出任英国国家广播公司驻北京记者站的首任站长。“那是一段难忘的岁月,我爱上了中国。”菲力普·肖特不仅爱读中国的《聊斋》,喜爱中国瓷器,更爱上了一位中国姑娘,并与之结为伉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