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拉塞尔·克劳主演 《铁拳男人》冲击奥斯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29 新华网
拉塞尔·克劳主演《铁拳男人》冲击奥斯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朗·霍华德和拉塞尔·克劳又合拍传记片了,这次是美国历史上传奇拳手吉姆·布洛克,加上奥斯卡得主蕾妮·齐薇格的助阵,本片在拍摄之前就被认为是2006年2月奥斯卡上的热门电影。

  硬指标

  铁拳男人 Cinderella Man导 演:朗·霍华德主 演:拉塞尔·克劳 蕾妮·齐薇格马修·泰勒类型:传记/运动美国公映日:2005.6.3

  大志向

  现在说奥斯卡或许有点早,但这部《铁拳男人》倒是早早被列上了明年奥斯卡热门电影的名单。一来2001年导演朗·霍华德和拉塞尔·克劳合作的奥斯卡大胜电影《美丽心灵》让人们对这对组合充满了希望,更何况这次有同样为奥斯卡所偏爱的蕾妮·齐薇格助阵。除了阵容以外,体育类和传记类的电影近年都是奥斯卡热门题材,更何况这次是关于一个失败后又成功的故事,一个在灰暗年代努力进取的故事。美国的电影制作人坚信,好莱坞式的英雄主义的电影,将永远在奥斯卡和世界上拥有自己的市场。

  当然,奥斯卡的偏爱还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片中有没有演员为了艺术而改变体型。本片不仅拥有这个重要特征,还一下有了两个,拉塞尔·克劳为了银幕上重现当年轻量级拳王的风采,硬将体重减轻了50多磅。片中他夫人的扮演者蕾妮·齐薇格也夫唱妇随,把自己从《BJ单人日记2》的臃肿身材重新辛苦地减到了窈窕身段,辛苦增肥后又要辛苦减肥,让蕾妮直感叹当演员的辛苦:“要知道这样对于美容是非常不利的!”

  小麻烦

  好事多磨这个词用来形容《铁拳男人》的拍摄过程,可谓再合适不过。此片原打算在2003年11月进行拍摄,但又恰逢男主角拉塞尔·克劳的儿子出生,于是不得不推迟到了2004年3月。但影片尚未开拍,为了提前感受当拳手的感觉,却让自己手臂受了伤,开拍时间再次推迟到了4月。环球原本把影片的上映日期定在了2004年的圣诞档,结果由于后期制作的原因,改在了2005年的暑假。

  推后了一年才上映可能使得本片的奥斯卡理想要难以实现。有记者问拉塞尔·克劳,《百万美元宝贝》的成功会不会影响到《铁拳男人》取得相似的成绩,毕竟好莱坞不太可能连续两年把最佳影片授予同一题材的电影,结果以火爆脾气著称的拉塞尔拒绝了回答。

  英雄传

  上个世纪的20年代,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爵士时代”,这是个一切都在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吉姆·布洛克在这个时代开始成名,如很多努力工作的人一样,吉姆·布洛克从事拳击是为了生存,这是他惟一擅长的技能。早年他的职业生涯犹如神助,但之后随着运动带来的伤害,他的身体情况每况愈下,1929年,他在一场比赛中彻底被打败了,同年,美国的股市大崩盘,吉姆·布洛克和整个国家一起,陷入了黑暗时期。

  1934年,罗斯福新政开始发挥其作用,而吉姆·布洛克的命运似乎与国家同起同落,这一年,他开始重获好运,在比赛中频频获胜,但声名鹊起的同时,他将不得不与重量级拳王冠军MaxBaer进行一场比赛(吉姆·布洛克本人为轻量级选手)。

  这几乎是一场任何其他选手都会放弃的比赛,但吉姆·布洛克却勇敢面对了这一挑战,最终他以10个回合艰难地击倒了对手,将这场比赛写进了史册。

  新诠释

  导演朗·霍华德一直对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时期的故事感兴趣。当他还是个中学生的时候,他就在社会学课程的作业里拍摄了一部30分钟的纪录片,“这是我电影制作的开始,”同时,霍华德对拳击手克利夫·布拉达克景仰已久:“那个时候的人们觉得生活没有希望,所以他们在压力下尽情堕落,但是布拉达克没有这样。”

  期待霍华德可以去发掘现实的丑陋是不现实的。从电影中可以看到,他感兴趣的并不是拳击本身,而是一家人如何度过那个大萧条时期。所以,这部电影最动人的地方不在于那一系列的战斗,而在于布拉达克的妻子拜访朋友的公寓时的那个安静、悲凉的时刻——屋子里空荡荡的,几张破败的椅子散乱放着,一个摇摇晃晃的桌子放在屋子中央。这个镜头展现了霍华德的特质——安静下来,让演员来尽情表现。(实习记者叶清漪)(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