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戏30年观众不知道名字 徐少强的两大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33 新华网
演戏30年观众不知道名字徐少强的两大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少强是个陌生的名字,但他演的戏你一定看过不少,他是《武状元苏乞儿》中迫害周星驰的“赵无极”,《群龙夺宝》中大战刘德华的“马如龙”。记者获悉,他将扮演武侠剧《武当2》中的反派主角杀破天,同时也了解到这位拍摄了百余部作品的香港老演员的两个怪癖。

  第一怪:演了30年戏观众不知道名字

  翻开徐少强的简历,会有种眼晕的感觉。《神雕侠侣》《绝代英雄》《异度空间》等100多部作品,数不胜数。因为演的大侠太多,而徐少强又为人耿直仗义,大家就随手给他起了个徐大侠的花名,一直沿用到现在,倒是十分贴切。不过让人不敢相信的是,就是这位拍摄了香港、内地百余部影视作品的大侠徐少强,仍有不少香港本土观众叫不上他的名字,只能说出他演过的角色。如此神秘低调到底是因为什么呢?正在横店紧张拍摄《武当2》的徐少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虽然和周星驰等几乎所有香港明星都合作过,但是自己的性格比较害羞,不愿曝光太多,除了影视作品的开机仪式不得不去外,很少在媒体露面。香港的当红电视节目曾多次邀请他做嘉宾,但他还是婉言谢绝了。徐少强解释说:“其实这么低调也没有太多原因,就是自己不喜欢。徐少强说自己怕见生人,比较害羞。大侠也有害羞的时候,这倒是让记者有些意外。

  第二怪:从没签过经纪公司,从不用助理

  徐少强另一怪是,演戏30年一直喜欢独来独往的感觉,拍戏时很多演员都要三四个助手,但他始终保持着自己去看通告,直接和导演沟通的习惯。采访时,记者意外获悉,这位从来没有经纪公司的香港大侠却即将落户北京,签约星泽国际经纪公司,这也是他多年来签约的第一个经纪公司。为什么会选择星泽,徐少强说:“一是与公司总裁蔡心女士十分投缘,只见过一次面就谈得很好。另外,内地市场也充满机会,而星泽是目前国内十分有实力的公司,可以进一步拓展自己内地的事业。”

  徐少强入行30年,要说资历确实是大牌,但他在圈内从不耍大牌,准时守约倒是出了名。就是平时生活中朋友聚会吃饭徐少强也会早到10分钟,在拍摄《火神》时他的敬业精神更是让内地整个剧组人员拍手称赞。徐少强说自己有个习惯,就是跟别人约定的时间一定会早到,表示自己对别人的尊重,在剧组更是不能迟到,一个人迟到5分钟,10个人就是50分钟,这样戏还怎么拍。

  很少人知道,大侠徐少强早先曾是白领,做着很多人梦想的香港黄金股票市场会计,每天坐办公室,薪水稳定。因为外形酷酷的,很多朋友便鼓动他去拍戏。无意中被邵氏电影公司挑中去做演员后,却遭到父亲的严厉反对,最终徐少强对拍戏的热爱感动了父亲,也造就了一位银幕大侠的诞生。不过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了徐少强另外一个秘密。因为演过太多的武侠剧,徐少强最大的本领就是18般武艺样样精通,什么兵器到他手里总能耍出漂亮的弧线。这次在《武当2》中,徐少强将把一个充满野心又企图统一武林的高手演得入木三分,在《武当》中扮演张三丰的焦恩俊将继续出演,此外武打明星吴京还将和徐少强有大量对手戏。(记者宗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