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希望再来中国 金属吉他界第一快手努诺京城炫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47 新华网
希望再来中国金属吉他界第一快手努诺京城炫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晚上,在世界摇滚界有着“金属吉他界第一快手”之称的著名吉他手、前Extreme乐队灵魂人物NunoBettencourt带着他的乐队在北京新豪运酒吧进行了一场小型演出,Nuno激情四溢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数百名京城乐迷。

  作为世界著名重金属乐队Extreme的灵魂人物,Nuno以他神乎其神的吉他技巧和对音乐的天然感悟征服了全世界的摇滚乐迷,那首脍炙人口的《MoreThanWords》更是以其动听的旋律和乐队的深情演绎而家喻户晓。对于众多的中国乐迷来说,从来没有奢望过能够面对面地看到Nuno在舞台上的激情演出。而这次利用Nuno为其代言的一款吉他品牌宣传的机会,让京城的乐迷们亲眼看到Nuno现场演出的梦想成真。

  虽然Nuno此行非常低调,也没有做大规模的宣传,但是仍然有数百名乐迷闻讯赶到了新豪运酒吧欣赏自己偶像的现场表演。演出下午5点左右开始,但是下午2点多就有乐迷在酒吧外等候,到了下午4点多钟酒吧门口更是聚集了数百人,场面非常壮观。

  Nuno本人对于自己这次在中国的“处子秀”也非常重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Nuno从前天晚上11点多开始就在调试音响设备,直到演出开始前总共才休息了不到5个小时。当Nuno和他的乐队出现在中国乐迷面前时,久候的歌迷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Nuno也没有让乐迷们失望,高超的吉他技巧和金属味十足的音乐使现场的气氛从一开场就达到了高潮。

  在昨天的演出中,Nuno似乎也非常兴奋和放松,在舞台上又蹦又跳,而且随机地从台下的乐迷中找出四位上台表演吉他。有幸上台的四位中国乐迷也毫不示弱,纷纷拿出各自的拿手绝活儿,让旁边的Nuno也不禁为他们的表现鼓掌致意。原定一个小时的演出直到晚上快8点才在乐迷们的依依不舍下落幕。演出结束后,记者对Nuno进行了独家专访。

  Nuno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演出,感觉中国的乐迷水平都很高,虽然在一个很小的场地中演出,但是乐迷们的声音使他感觉好像在一个很大的场地面对着很多人在表演,Nuno还特别提到上台表演吉他的第一位乐迷,认为那位乐迷弹的吉他感觉和自己很配,并表示他自己选择吉他手时感觉是否合拍非常重要。

  在昨天的演出中,记者发现Nuno穿了一件ThePolice(警察乐队,也是当年世界著名的摇滚乐队之一)的T恤。这对于这些享有盛名的摇滚明星来说并不是常见的事情,难道他的音乐也受到ThePolice的影响?对此Nuno解释道,ThePolice是他非常喜爱的乐队之一,但是穿这件衣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一件T恤,随手拿来穿穿而已。”Nuno作为世界金属摇滚界著名的吉他快手,十指如飞的吉他神技令人叹为观止,那么速度对于一个吉他手来说是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呢?这位以快闻名的吉他手却不这样认为,“我认为弹吉他快慢与否要看你的音乐是不是需要这样,如果音乐需要我弹得快,那我就弹得很快,弹吉他的好坏要看和音乐是否和谐,不要单纯地追求速度。”

  这次中国之行给Nuno留下了很深的印象。Nuno向记者表示,希望明年能够再次来到中国,为中国的乐迷进行一场规模更大的表演。(记者何鹏浩)(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