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变”蔡明永远不变搭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02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电自北京

  今报讯习惯了神神道道的马大姐,谁能想象蔡明变身成为风情万种的外企女老板是什么样子?昨天,当一头栗色波浪卷发,身穿黑色低胸纱质长裙的蔡明仪态万方地出现时,还着实让记者大为惊讶。蔡明微笑着“安抚”记者说,“我平时就是穿休闲装,今天为了见人才穿得这么正式嘛。”

  “稀里糊涂”狂说英语

  在新剧《眼花缭乱》中,蔡明一改马大姐等角色的平民化风格,摇身一变成了美国归来的外企老板温迪。对于蔡明来说,这个角色的挑战性很大,最难的不是角色同以往的反差,而是片中的大段英文独白。

  不过看了片花,不得不惊叹蔡明英文台词的标准。“还好有几个外国演员。两个外国小伙子,在中国拍戏、生活,肯定都特别不容易,我这个做姐姐的,能帮的就多帮点忙。不过也不是白帮的啊,他们要教我说英文。”那些大段大段的英文台词都是先说好录在MP3里,蔡明在剧组里没日没夜地“死记硬背”的结果。“现在你问我那些话怎么说,基本都想不起来了。”蔡明笑着说。搭档永远是郭达

  演小品,拍喜剧、拍电影,永远闲不下来的蔡明又迷上了唱歌。昨天她还向记者透露了新专辑正在录制阶段,会有很多风格的歌曲出现,同时也将展示经典老歌的演绎。

  虽然频频涉足新领域,但蔡明不会离开喜剧表演。“一个演员能把握住一种风格就很不容易,不会放弃喜剧去刻意挑战。接拍其他类型的角色我会顺其自然,如果我真的演了悲剧,观众也不一定能接受。”在蔡明眼里,无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唱歌,所有这些文艺领域都不是孤立的,“我把唱歌看作表演的一部分,唱歌能够充实我的表演。我把观众看得很重,我希望我能不断给观众新的东西。不能辜负观众对演员的期望。”

  同样,她也不会和老搭档郭达分开。“12年的搭档了,没有人能合作这么长时间。虽然同演小品不同,但那种默契无人能比。郭达戏好人好,这样的好搭档很难找到了,我们不会分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