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成观众来给佩斯捧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02 沈阳今报
  记者李萌/文姜猛/摄

八成观众来给佩斯捧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昨晚,陈佩斯的“民工三部曲”最后一部———《阳台》在辽宁大剧院开场。“你为什么来看《阳台》?”演出开始前,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部分老、中、青观众,他们中八成人的回答是:“冲着陈佩斯来的。”当记者再次问“如果陈佩斯不来呢?”得到的回答则是:“那就看谁来了,朱时茂、赵本山过来,也会感兴趣,如果没有什么明星的话,那估计是不会来看的。”看来,大部分人还是冲着明星来的,而真正对话剧本身感兴趣的并不是很多。随后,记者把这个信息传递给了正在后台准备的陈佩斯,对于观众的这种态度,他表示理解,“现在国内只有北京、上海两个城市能够拥有固定的话剧观众。我觉得现在请明星加盟,对话剧的发展是一种好的推动,首先要让大家能进剧院来看,然后再培养兴趣嘛。”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尽管《阳台》反映的是民工工资被拖欠、某些领导干部贪污腐败等严肃的社会问题,然而剧场内却几乎不间断地响起观众开怀的笑声。在处长老婆“张秀芝”计谋报复侯建设的一场戏中,台下观众,尤其是一些女性观众不禁站起身来鼓掌叫好,看起来舞台上的“张秀芝”还真是为广大女性观众出了一口心中的“恶气”呢。而陈佩斯饰演的“老穆”被迫在台上换上了睡衣,并带着大义凛然的牺牲表情说:“头可断,血可流,这裤儿绝对不能脱……”一段戏也是引得台下不少观众喊:“对,不能脱!”

  当结尾“种豆得豆,种瓜得瓜”的音乐节奏响起时,陈佩斯和所有演职人员一同走到舞台上进行答谢,而他们精彩的表演也博得了全场观众最长一次时间的掌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