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菲休息一年少挣5000万 五成歌迷淡忘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菲休息一年少挣5000万五成歌迷淡忘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王菲暂别娱乐圈的消息传出,今天凌晨有两位香港男歌迷打电话到一个正在直播的电台节目中去,说只要王菲退出的消息一确认,他们就自杀。因为是直播节目,很多香港市民都听到这则电话内容,由此引发香港媒体震动。为此记者专门致电王菲经理人陈家瑛求证此消息,获悉王菲将无限期休息,不出唱片,不接拍电影,也不会举行演唱会,只会履行已接下的广告合约。而记者了解到,王菲未完的广告合约,只有一个护肤品广告和一个服装广告。

  当记者问陈家瑛“王菲是否会完全退出娱乐圈”时,陈家瑛回应:“阿菲只是需要一个悠长假期休息,除了两三个广告合约要履行之外,其他工作暂时是不会做了,直到她休息完为止。”

  但陈家瑛也谨慎表示:“事实上,阿菲和广告商有合同,不可以说退出就退出这么简单。”

  王菲宣布暂停工作休息不是一件普通事情,因为休息,王菲要付出巨大代价,除了要承担复出后被新人顶替的风险,还要承受金钱的巨大损失。

  广告损失

  2004年王菲拍广告的收入由500万到1000万不等,休息一年,广告收入至少损失1000万。

  电影损失

  据悉王菲片酬基本价为1000万,所以在拍戏方面,保守估计每年少赚1000万。

  演唱会损失

  2003年的《菲比寻常》演唱会及去年16场亚洲巡回演唱会,共进账2400万。王菲休息一年,最少少挣2000万。

  唱片损失

  王菲的唱片销量一向以百万计,根据目前唱片利润6-8元统计,王菲休息一年,唱片损失达600万到800万。

  粗略一算,王菲休息一年就得少挣5000万。

  问卷调查

  王菲休假 五成歌迷会淡忘她

  记者以问卷调查方式在商业网点随机发放200份问卷给歌迷,以了解歌迷的真实想法。据不完全统计,在受调查的200名歌迷中,约有20人认为这是她个人选择,不表态;130人强烈反对;50人觉得应该慎重对待,可以暂时休息但不要完全放弃。

  王菲歇了你还会记得她吗?

  90位歌迷坦言依然会做王菲忠实的歌迷,仍然会买其经典唱片。

  10位歌迷持观望态度,表示自己尚未弄清王菲是真的退休,还是只休息一年,所以要看情况决定,态度不明确。

  100位歌迷表示会淡忘她,因为歌坛更新速度快,新歌层出不穷,所以会迅速喜欢新歌手,接受新的流行歌曲。

  谁来接王菲的班?

  58%歌迷认为没有人能替代

  10%歌迷认为孙燕姿过于商业,郑秀文似乎可以替代,就是缺乏王菲那样的音乐支持,作品没什么经典的

  32%歌迷认为陈慧琳可以,她比王菲年轻,声音不错,就是国语歌太少

  歌手退隐歌坛,休息几年重新出山似乎有前例可循,例如,在90年代红极一时的孟庭苇、陈慧娴就是鲜明的例子。王菲此次淡出,谁又能保证她复出时“江山”依旧在呢?

  孟庭苇 昙花一现

  昨日辉煌

  19岁的孟庭苇演唱自己的第一首歌《校园里的消息传得特别快》,从此出道。孟庭苇这三个字一下子成了当时清纯女孩的代名词。

  退出原因

  2000年岁末,缘于歌唱事业难以突破,孟庭苇毅然退出歌坛。复出现状

  2005年复出,签约维京唱片。4年的休息后,孟庭苇的复出并未造成多大影响,咸鱼翻身几乎不可能了。

  陈慧娴 咸鱼难翻身

  昨日辉煌

  24岁的陈慧娴推出的《永远是你的朋友》在香港疯狂卖出了7白金的成绩,成为当年最畅销的唱片。《千千阕歌》、《夜机》风靡整个华人地区。

  退出原因

  1989年8月,陈慧娴宣布即将退出歌坛去美国留学,在香港红馆举办了6场“几时再见”演唱会。

  复出现状

  休息14年后,陈慧娴2003年全面再战乐坛。2004年底,由于唱片销量只有8000张,陈慧娴抨击歌坛环境太差,无法生存,再次退出。

  萧亚轩 前途未卜

  昨日辉煌

  2001年以《最熟悉的陌生人》走红,成为孙燕姿强有力的对手,掀起一股电子劲歌风潮。

  退出原因

  为了签约新唱片公司,萧亚轩休息了一年,结果歌唱事业也停滞了。

  复出现状

  休息一年歌坛新人层出不穷,形势紧迫。2005年签约华纳唱片,欲大有作为,且拭目以待。

  (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