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藏在诙谐背后的哲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近年来,以四格漫画《涩女郎》、《双响炮》、《醋溜族》系列风靡华人世界的台湾漫画家朱德庸,被认为是既能赢得文化人群尊重,又深受时尚人群喜爱的漫画作家。15年前毅然脱离上班族的朱德庸,花费了7年的时间,为我们带来了又一个“朱式幽默”的搞笑大餐———《关于上班这件事》。

  这部由中信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力作,以350则彩绘四格漫画,通过三个章节幽默犀利的
漫画方式,讲述了上班族与老板之间的故事。在朱德庸的笔下,所谓上班族就是“收入永远追不上物价的那种人”,在他们眼里,“人生的意义在于工作,工作的意义在于薪水,薪水的意义在于打混。”上班族种种无奈的细节体现在书中的每个角落。而对于老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他采用模糊形象的手法,老板们只是戴着不同花色的帽子出现,让读者们自己对号入座。书中的老板被喻为冷酷无情的吸血鬼,他们的无理要求与惟利是图被极度放大;在展现老板丑恶嘴脸的同时,朱先生还把老板整治员工的秘笈翻了个底朝天。

  此外,“上班族耍懒定律”、“上班族自我脱困6大借口”、“上班族恋爱不麻烦7大哲学”、“脑死族8大征兆”、“上班族寻找正确老板9大哲学”,以及“上班族黑白人生10大理论”等诸多精辟总结,把上班族想说而不敢说的话,一吐而快。当我们捧腹大笑之余,饭后小酌之时,也许会猛然领悟到那些藏在诙谐背后的人生哲理,酸甜苦辣、人生百味……其实工作中不乏能让你快乐成长的东西,要想找到它,只是取决于你有没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去发现、一颗宁静致远的心去细细品味。

  在快节奏、高强度的都市生活中,人们没有时间去看一本说教式的书籍,茶余饭后,或是上下班途中,大家更愿意以一种轻松的方式来调剂一下。朱式漫画这种形式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四幅画,却饱蘸幽默、辛辣与自嘲,为我们描绘了都市上班族的人生百态。这种轻松愉快的漫画方式,不仅可以缓解人的压力,更给人一种生活的启迪。朱式漫画的一炮而红并不是偶然的,它契合了当代人的心理,为枯燥的生活凭添了一分快乐、一丝微笑,深受年轻人的喜爱。(韩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