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青春文学大行其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最近举办的第15届全国书市上,一批青春文学读物格外引人注目。

  接力出版社和《萌芽》杂志联合打造的“萌芽书系”旗下作者阵容强大,作品内容、风格丰富多彩。其中尤其引人瞩目的首推青年作家蔡骏的《地狱的第19层》和《荒村公寓》两部青春心理悬疑小说。第六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海洋的青春小说《少年查必良伤人事件》也相当引人注目。在本届书市上,他们又推出那多的《幽灵旗》和张冠仁的《
阿布》。

  浙江文艺出版社新近出版了以“新纯情浪漫主义”为特色的“管燕草校园女生系列(《38℃情感的滋味是什么》等)以及目前国内颇具灵气和潜质的网络女作家王秀梅的“惊悚悬疑小说系列”(《猫灵》等),为青春文学的出版寻找新途径。

  中国文联出版社一直关注“80后”的创作,目前已推出包括《一个人的海市蜃楼》、《最后的夏天》、《再见,上海》、《你的眼泪我的脸》、《记忆是碎片的乐园》在内的“‘80后’长篇原创系列”第一辑。

  湖南文艺出版社此次着力推出的潘萌、吴建雄等青春写手的作品别具创意。史铁生高度评价潘萌的《时光转角处的26瞥》,有不拘一格的想像力和对生命态度的不落窠臼。吴建雄的《你必须美好》,由衷地希望一切关于青春、成长、经历爱情后的痛楚会因为彼此的爱惜包容而得到谅解。《2003-2004青春文学双年选》,集中了近两年青春文学优秀之作,是中国第一本青春文学双年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