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奖)布克文学奖花落阿尔巴尼亚作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23 新华网
(评奖)布克文学奖花落阿尔巴尼亚作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想知道一个人的实力只需要看他的对手”。

  第一届布克国际文学奖昨日在英国揭晓,君特·格拉斯、约翰·厄普代克、米兰·昆德拉等世界级名作家败给了一位阿尔巴尼亚作家伊斯麦尔·卡达勒,他获得6万英镑的奖金。

  今年69岁的伊斯麦尔·卡达勒(IsmailKadare)被认为是当代阿尔巴尼亚最有成就的诗人和作家,代表作品包括《破碎的四月》(BrokenApril)、《音乐会》(TheConcert)。其中发表于2000年的《科索沃挽歌》描述南联盟内战中科索沃地区阿尔巴尼亚族人的痛苦生活,打动了众多西方评论家。

  布克国际文学奖三人终评会主席英国批评家约翰·凯里表示:“卡达勒为我们描绘了一个完整的文化,他继承了荷马史诗的叙事传统。”

  而卡达勒在获奖感言中称,“我来自巴尔干半岛的边缘,过去几年中欧洲最声名狼藉的一个部分,不断传来有关暴行、冲突的新闻。我希望这次得奖能告诉世界,阿尔巴尼亚和巴尔干也能带来其他的新闻,它也能在艺术、文学领域取得成就。”

  布克国际文学奖是著名的布克文学奖的一个分支。布克文学奖授予英国、爱尔兰和其他英联邦成员国作家,是英语文坛最重要的文学奖之一。今年它举办面向全球在世作家的国际文学奖被看作是扩大自己影响力的一大举措。在进入候选名单的18个作家中,包括了鼎鼎大名的君特·格拉斯、米兰·昆德拉、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等人。(微蓝)(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