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孟达坦言恨过周润发周星驰人缘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25 黑龙江日报

  由周星驰电影《功夫》原班人马出演的电视剧《功夫状元》正在浙江横店如火如荼地拍摄,周星驰的老搭档吴孟达也加盟其中。

  我帮周星驰搞好人际关系

  早在1980年,吴孟达就和周星驰认识了。“这些年,有关周星驰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
,大家都说他性格古怪,不好相处,这些话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但是实际上,这是周星驰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比如,他觉得应该一次就过,可偏偏拍了好几次,他就无法忍受,会骂演员,也会骂工作人员。”吴孟达多少有些自豪地说,“可能除了我以外,他真的是什么演员都骂过了!”也正因为如此,吴孟达在周星驰的生活、工作中又充当了一个角色,就是周星驰的协调员,“我经常帮助周星驰去协调、平衡各种人情,换句话说,我要帮他搞好人际关系!”

  吴孟达还透露,他和周星驰演对手戏会频频笑场,最多的时候因为笑场NG达到三四十次,导演就问,“你们还拍不拍啊,这样笑下去的话,估计三天三夜也拍不完了!”

  走出低谷是因为周润发不帮我

  如今可以被称为喜剧前辈的吴孟达一点儿都不承认自己有什么独特之处。吴孟达很坦诚地说,当初他进入这一行,主要是觉得这个行业很风光。

  吴孟达说,年少时他曾犯过很多错。“我曾经特别爱赌博,为此负债累累,真的到了把什么家当都卖了还不够还债的程度!我还曾经和人打架、斗殴……在演艺圈里面劣迹斑斑。后来,真的是走投无路了,我甚至想是不是要换行了。我怀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去找同学周润发,以为他可以拉我一把,但是他拒绝了。我当时要多恨他就有多恨他,直到几年以后,我走出了人生的最低谷,周润发才对我说:‘如果当时我帮你,就是害了你,因为你既不会戒赌,也不会真正站起来!’”

  孩子看到屏幕上的我就大笑

  吴孟达表示,他特别享受在镜头前面的感觉,自己一点儿不想往幕后发展,更不想像老搭档周星驰那样当导演。不过,吴孟达也说,在工作中享受掌声和鲜花的他,在生活中是特别普通的一个人,他有妻子和孩子,而他们和他从事的是完全不同的工作。“我的爱情生活很寻常,我也从来不想要求我的孩子们什么,他们有他们的道路。”吴孟达这样介绍他的家庭,“在屏幕上特别搞笑的我,在日常的实际生活中完全不是这样,我很稳重,所以我的孩子们只要一在电视上看到我,就会狂笑不止,他们想,这真的是我的父亲吗?太意外了!”吴孟达说,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家庭是他最坚实的支柱。

  (生活报)

  作者:郝晓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