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传韵陈曦深圳约会稀世名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3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6月5日晚,一场难得一见的古董小提琴鉴赏会将在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届时,由美国斯特拉迪瓦里名琴协会提供的8把总价值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稀世小提琴将首次亮相深圳。李传韵和陈曦这两位扬名世界的中国天才小提琴家也会到现场,与专家们一起品评。6月7日晚,两人将在深圳会堂联袂上演一台“金凡希爱稀世珍品之夜”名琴名师音乐会,亲自用这些传世古琴上演精彩曲目。这也是两位小提琴天才首次在国内同台献技,格外令人期待。

  此次展出的8把古董小提琴价值连城,其中有4把价值都达到了500万美元,最便宜的一把也价值160万美元。从琴龄上来说,“年纪”最大的是制作于1617年的“鲁伯克维奇”,已近400岁。而最“年轻”的一把琴制作于1774年,距今也有230多年的历史。在这些名琴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把名叫“大教堂”的小提琴,1707年出产在意大利,其声音浑厚深沉,如大教堂的钟声回荡因而得名,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小提琴之一。仅比“大教堂”年轻一岁的名琴“红玉”价值500万美元,因为这把琴的色彩呈深红色,尤其是琴背娇艳动人,所以得名“红玉”。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