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乐队指挥变“大蜻蜓” ——昨晚中英合作的“昆虫音乐会”记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17 新民晚报
乐队指挥变“大蜻蜓”——昨晚中英合作的“昆虫音乐会”记趣(组图)
乐队指挥变“大蜻蜓”——昨晚中英合作的“昆虫音乐会”记趣(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上海交响乐团和英国音乐大师AlasdairMalloy联袂献演的“昆虫音乐之旅”国际儿童交响音乐会昨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演出。近日来,这场音乐会的票子成为上海演出市场最大的热门。在这场将听、看、演、学和多感官体验完美融合的儿童主题音乐会上,古典音乐不再高深莫测,孩子们在虫虫的世界里开心地享受艺术大餐。

  虫容装扮视觉冲击

  严肃的大提琴手顶着两只昆虫触角演奏,富有激情的指挥家背上长着美丽的蜻蜓翅膀……昆虫王国的乐手们穿上他们最美丽的衣服来参加演出啦!童话般的“森林”音乐厅让听众与乐手都身临其境,彻底颠覆了交响乐传统古典、严肃刻板的形式。

  昆虫交响听觉飨宴

  “孩子气的天才”Alasdair是一位技艺精湛的打击乐大师,昨晚他创造性地将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变成奇妙的乐器。比如打字机、塑料管子做成的鼓等等,让人为他的精灵古怪和智慧创意而折服。巴赫、莫扎特、德沃夏克,所有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都经过重新改编,将各种昆虫悦耳动听的鸣叫巧妙地融合进去。从小在钢筋水泥大都市中长大的孩子们,得到了一次重返自然的机会。

  融为一体寓教于乐

  演出间隙,Alasdair发挥他超级搞笑幽默的天赋,讲解各种关于昆虫的科普知识。一边玩一边学习知识,别说是孩子了,就是家长们也觉得大开眼界。真正的精彩互动留在了最后。深受小朋友喜爱的东方少儿频道吉祥物“哈哈”卡通形象出现在舞台上,邀请小朋友们参加“虫容我秀”创意昆虫装扮游戏,孩子们穿上昆虫服饰,与大师Alasdair同台狂欢。

  本报记者朱光实习生王婷婷

  昆虫上台和小朋友一起唱

  昆虫音乐会现场一景

  王婷婷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