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婉容弟弟批评古装影视胡编乱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0: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中影集团出品、记者姜薇策划编剧的电影《定军山》将于6月12日在横店开机。影片由北京人艺演员杨立新扮演中国首位电影导演兼制片人任景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老先生将扮演自己的先祖、中国第一位电影演员谭鑫培先生。

  剧组近日请来前清的一位特殊人物———既是“国舅”又是驸马的郭布罗·润麒老先生为影片把关。93岁的郭布罗·润麒是婉容的弟弟,姐姐婉容嫁给溥仪为妻后,他随之进入
紫禁城,和年龄相差无几的姐夫开始了不拘形迹的交往。后来亲上加亲,润麒娶了溥仪最喜欢的妹妹、三格格韫颖为妻。

  尽管年事已高,润麒老人颇为关心时事,了解外面世界的方法之一就是看电视。但没想到,这一看却惹得老人一肚子气。就在不久前,一家媒体把姐姐婉容描写成“狂躁易怒,嗜毒成瘾、甚至与溥仪身边的侍卫私通”,老人盛怒之下,把这家媒体告上了法庭,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在润麒眼中,姐姐婉容温柔端庄,是传统的旧式女子,面对着宫廷中数不清的清规戒律,她从不敢越雷池一步,整日和琴棋书画为伴。说起宫里的清规戒律,润麒老人深有感触,再次感叹当今影视作品中对宫廷生活的描写“不做调查,不负责任”。

  “就说这最简单的‘跪’吧”———说到这儿,老人竟起身,颤颤巍巍地做了个标准的跪姿:“跪的同时还要行三叩九拜之礼,第一二叩时右手抬起,手一定要碰到‘二把头’(清宫里女子的标准发型),第三叩时才能直起腰。老看到电视剧里演的宫女叩头时还拿个手绢,简直是笑话!在当时,这样的做法是极不尊重人的,谁敢这样?”(余姝)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