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近600位明星电话被曝光专题 >正文

六百明星电话突现网络 律师称难以诉诸法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0:26 新京报
六百明星电话突现网络律师称难以诉诸法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贾维)6月2日,一份长达万余字,囊括了600多位内地艺人电话的帖子出现在某论坛并立刻成为网上热点。在之后的两天,该帖迅速地在网上流传。

  不少艺人都遭到了莫名其妙的电话骚扰。

  隐私曝光名人无奈

  “这还让人活吗?我实在是无话可说了。”韩红在接听了记者的电话后表示,“电话本来就是一个私人之间沟通的东西,怎么能这么就被公布了呢?”但当记者询问是否会为此诉诸法律的时候,韩红表示,自己不会这么做,只会换个号码了事。

  羽泉组合的胡海泉表示,自己很幸运并没有出现在这个名单上,但不会有人愿意遭到这样的待遇。虽然有时候歌迷会通过各种方式找到艺人的电话表达好感,但这样大规模地公开艺人电话实在是不应该。如果这种事情出现在自己身上,则不排除通过法律的手段解决问题的可能。太麦总经理宋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是才知道此事,但也总有莫名其妙的电话短信骚扰到自己,感觉“我这个号码似乎能买到”。而面对这样成批的明星电话泄漏,他表示,有关部门应该查一下这事,“这影响也太恶劣了”。

  此外,顾长卫、霍建起等导演都表示,将不接听所有陌生电话或换掉电话号码。

  而同样在名单之列的央视法制节目主持人撒贝宁则表示,“这都不再是个人的事情,被卷进其中的明星们一定会有一个说法。”

  网站无责责任难究

  发现自己网站上出现了大规模的明星隐私之后,不少网站都主动删除了该帖,但因为不涉及反动和色情内容,所以监控的难度很大,而且现在也确实没有相关规定,只能对明星表示歉意。而律师张岩也表示,在这样的事件中,网站也确实没有太大的责任。但整个事件确实是对私人隐私权的侵犯。一般来说,明星应亲自做这样的民事诉讼,也可由经纪人出面代为解决。

  但目前无法辨认电话

  的公布人,因此难以诉诸法律。而网站本身并无太多责任,这也是目前互联网管理的一个问题。但明星和普通人在法律面前是一样的,并不会因名气不同而在法律上有区别对待。而且现在还无法确认这个电话泄漏事件对明星私生活的骚扰造成的后果如何,因此也很难在法律上判断这个事件的严重性。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