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60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1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一只双黄蛋·伍献卫·

  女儿学校要进行学生素质测试,考煎荷包蛋。于是老婆授命于我,请假在家带着女儿突击训练。

  考试那天,学校操场上油锅林立、锅铲翻飞,学生们手忙脚乱、满头大汗,烟熏火燎的场面煞是壮观。场内紧张,场外也丝毫不放松,“警戒线”外黑压压的全是学生家长,个个摩拳擦掌,恨不得亲自上去代劳。

  我见女儿镇定地领来一只鸡蛋。主考官一声哨响,女儿动作麻利地把鸡蛋往锅沿轻轻一磕,一切跟预先演练的一样。可等鸡蛋顺利地倒进锅里的瞬间,女儿却好像突然中了邪,两眼愣愣地盯着锅里,手上一动不动。急得我和老婆在“警戒线”外直跺脚。

  5分钟的考试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和老婆抢先冲进场内。没等我们开口说话,只见女儿手指着锅里焦煳的鸡蛋中间那两个圆圆的黑点,一脸委屈地说:“爸爸,这是个双黄蛋,在家里也没练过呀。”

  因小失大·李建珍·

  邻居阿梅的婆婆是个极具节俭美德的老人,比如:随手关灯,以节约用电;用大蒸笼一次性蒸熟所有食物,以节约煤气;洗脸水留着洗脚,洗脚水留着拖地板,拖地板水留着冲马桶等。

  这天,阿梅买菜回来,将一条活鱼养在盆里,放在卫生间等待宰杀。她婆婆进卫生间方便,正好留着冲马桶的废水用光了。她看见阿梅放了一满盆的水只养一条鱼,那条鱼还总趴在水底不动,觉得阿梅太浪费水了———即使倒掉一半的水用来冲马桶,剩下的水还够养鱼。

  于是,“哗”半盆水下去,婆婆觉得不对劲,再一看,鱼没了。

  自作主张·木 弓·

  家里来了客人,我不方便走开,于是吩咐儿子下楼帮我买烟。告诉他香烟的牌子及应该找多少零钱后,儿子蹦蹦跳跳地拿着钱下去了。

  一会儿工夫,儿子回来了。我问:“找回的钱呢?”儿子说:“您以前不是说过,越贵的东西越好吗?所以我把钱都买烟了。”呵呵,小东西,竟然给我买了包好烟。“是是,那把烟给我吧。”我笑笑说。儿子却挠挠头说:“我买完烟后发现上当了,烟盒上竟然写着‘吸烟有害健康’。”“是吗?那你怎么办了?”我故意逗他。儿子说:“我想,万一他们再把这包烟卖给别人呢,还不是一样毒害人嘛!所以我把烟扔掉了。”

  大虾面·阿 秋·

  女儿一日三餐都在幼儿园里吃。最近一段时间,女儿晚上回来却还能吃掉一碗饭,说是在幼儿园吃不饱。老婆问女儿:“是不是幼儿园里的饭不好吃?”女儿噘着嘴说:“没有我喜欢吃的。”老婆叹了口气,说:“改天我去跟他们老师反映一下,孩子老是吃不饱咋行?”我劝道:“不要太苛刻。再说了,幼儿园也不可能单独为咱孩子开小灶。”老婆白了我一眼。

  第二天,老婆果真去向幼儿园领导反映情况了。晚上,老婆接孩子回家,一见我就笑呵呵地说:“怎么样,我说话管用了吧,今早上刚向园里反映了情况,马上就见效了。嘿嘿,孩子今天晚上在园里吃的是大虾面,足足吃了两碗。”女儿接过话说:“我还吃了两只大虾呢。”老婆看看女儿说:“好吃就多吃点儿,怎么才吃两只呀?”女儿嘻嘻一笑,摸摸肚皮说:“阿姨在每碗面条上面都放一只虾。我使使劲,吃了两碗面条和两只虾。嘿嘿,我以前可从来没吃过这么饱。”

  答复电话·霍寿喜·

  家里的自来水经常不能“自来”,原因是小区的进水管太细,遇到用水高峰,水压就不够了。

  前不久的一个晚上,我上网进入社区论坛,发现不少居民给物业发帖反映情况。我动心了,花了半个多小时,将家里经常断水却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情况发了上去。考虑到白天要上班,我特意在帖子上留了家里的电话号码,还特意交待在家的妻子要留意电话。

  第二天下班回家,我一进家门就问妻子有没有电话。妻子脆声答道:“电话铃一直就没响过。”我安慰自己:别太急,帖子才发不久嘛。可等到第三天还是没有任何的反馈信息。

  第四天,我下班回家,妻子兴奋地告诉我:“今天接到电话了。”我问是不是关于自来水的事,妻子点头称是。我又问:“是物业吗?他们说什么时候能解决问题呀?”妻子摇了摇头,说:“是一个推销家庭增压泵的。”

  得不偿失·陈 鹏·

  在商场里,老婆看中了一件有暗花的格子裙。我认为裙子的质量和款式都还可以,就是有点贵———那么大的一块儿布就要两百多元。

  老婆和营业员讨价还价,最后人家说去掉零头给个整数算了。老婆让我掏钱,我说不急。于是,我找到他们的经理,和她“高谈阔论”了一阵。那位漂亮的女经理最终答应给我们再便宜10元钱。老婆虽然说我小气,但我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这一妙招。能省10元就省10元呗,10元钱也能买好多青菜、萝卜不是?

  我和老婆付了账准备出门,在门口看到一个醒目的大牌子:凡在本商场一次性购物满200元者,均可参加免费抽奖一次。老婆凑上前去,当看到最小的奖品也是个小炒锅时,转过身来对着我的胳膊就是一阵猛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