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用求我们表扬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10 京华时报

  作者: 紫铭 非非来源:

  黄建新新作《求求你,表扬我》6月2日确定加入上海电影节竞赛单元。在5月30日北京电影学院国产片观摩活动上,展映了4部往届学生的毕业作业短片。当短片《小雨中的回忆》片尾字幕打出“导演黄建新”时,影院里学生们突然一阵惊呼,随即掌声雷动。

  这部拍摄于1983年的彩色胶片短片,讲述一个性格羞怯女孩的暗恋故事。导演在短短43分钟里运用倒叙、幻想与现实结合等手法,把一个坚强、温柔、内敛、大方的女大学生形象塑造得很成功。呈现出一个女孩内心对爱情、理想的追求,以及由自卑、羞涩逐渐转变为自信、成熟的过程。

  仅仅是学生作业,黄建新已经从中显露出非凡才华。两年之后的1985年,他拍出震动影坛的长片处女作《黑炮事件》也就不足为奇了。纵观他所有作品,我们不难发现他一直徘徊在个人艺术创作和电影市场运作之间,就像当初他这部学生作业中的“灰姑娘”一样徘徊在现实与幻想之间。

  黄建新是第五代导演中把电影拍得最通俗和贴近平常人心境的,同时不失艺术性。他永远都在考虑如何让艺术和现实更加和谐。就艺术成就而言黄健新绝对值得表扬,但表扬不是求来的。(紫铭非非)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