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年了崔健的听众没有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3日晚,崔健武汉个人演唱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举行。此次演唱会也是崔健在时隔6年之后推出全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后的首场演出。整场演出崔健一共演唱了包括《一无所有》、《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花房姑娘》、《红先生》等近20首新老作品。虽然只有半数的上座率不算理想,但演出一直在高亢的气氛当中进行。由于乐迷的情绪过于热烈,演唱会出现了两次返场。

  色彩红旗飘飘

  15年前,崔健在洪山体育馆举办的个唱,狂热程度一时无两。3日晚,他又站在了这个舞台上,要给15年后的歌迷“一点颜色”。44岁的崔健依然在坚持,他的歌迷们也依然在坚持。以中年人为主的歌迷度过了自己的狂欢节。

  崔健演唱会一大特色,就是体育馆内飘扬的红旗。忠实歌迷们手擎印有崔健头像、五角星图案、“真唱运动”字样的各种大旗,满场飞奔。崔健头戴五角星帽、身披龙袍出场,他大声唱出:“……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这世界变化当然快,上座率不如预期理想,当年的大学生歌迷已人过中年,崔健大声问道:“武汉的朋友,这15年我过得不怎么样,凑合。你们过得怎么样?”全场大喊:“凑合!”

  行动一起“撒野”

  熟悉的前奏响起,已有歌迷在台下大叫:“快让我在这地上撒点儿野!”招牌名曲一出,热情的歌迷纷纷冲到台前,随着音乐一起边跳边唱。一位赤膊上阵的男歌迷甚至冲到台上,抓过崔健的麦克风,勇敢高歌。

  约定15年再会

  汗水爬过崔健已显疲惫的脸,可他的声音依旧震撼人心:“我保证15年后还会再回来,只要我活着,你们还会来吗?”“会!”叫声、掌声响起。灯光熄掉,崔健下台,体育馆内萤光点点,那是歌迷们打起了打火机。“如果他15年后能够再来,我说什么也会到场。”一位女歌迷大声和身边的朋友说。(查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