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富士通杯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昨天,中国棋手在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中遭遇了沉重打击,出战的俞斌九段、古力七段和王檄五段三名棋手竟然全都在局面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至此韩国棋手包揽了富士通杯的四强,半决赛完全变成了他们的内战。

  目前在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古力赛前被寄予厚望,因为在16进8的比赛中古力淘汰了“石佛”李昌镐,并且昨天的对手宋泰坤七段的实力相对并不算太强。实战中执黑的古力序
盘阶段形势不错,不多久就开始实地占优。到了中午休息时,研究室内不少人都认为古力拿下的希望很大。但下午续战宋泰坤放手一搏,开始对黑棋的大龙发动猛攻,最终迫使古力198手中盘投子认输。

  俞斌九段今天遭遇曾两获富士通杯的李世石九段,同样机会不少。俞斌这盘棋前半盘也是形势有利,但李世石随后用强烈的手段展开了反击,形势几经起落后,最终俞斌官子没能拼过李世石而告负。

  王檄五段对刘昌赫九段的这盘棋一直处于乱战状态之中,不过王檄的形势并不坏甚至还有些占优,但最后依然是刘昌赫获胜。

  另一盘棋中惟一一名进入8强的日本棋院棋手王铭琬九段不敌韩国的崔哲瀚九段,至此韩国棋手在没有李昌镐的情况下仍然包揽了4强席位。(林放)

  王汝南:我们缺乏领军人物

  昨天下午,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感叹全军覆没时说:“中国这边还是缺少领军人物啊。”

  本届富士通杯中国经历了一个大喜大悲,首轮常昊周鹤洋出局,16强战中俞斌、古力、王檄又全部晋级,古力更是扳倒李昌镐,但昨天却最终全军覆没。对此王汝南说:“我们上届富士通杯16强的时候全军覆没,这次也是突然间全被淘汰了。前一段中国棋手还在LG杯上6人进了8强,这些都给人一种忽上忽下的感觉。”

  王老接着说道:“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中国棋手缺乏领军人物,谁都可能赢谁都可能输。中国在综合实力上还要略差于韩国,关键时刻更容易失利。”(林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