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六百名人手机号码曝光 中国娱乐圈遭遇网络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59 南京晨报

  从今天开始崇拜冯小刚吧!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预言家!

  2003年他拍摄了电影《手机》,当时崔永元及一些媒体、影评人还炮轰他“无聊”。可是当2005年5月中旬,网络上开始快速流传一份“中国名人电话号码表”时,我们却不得不佩服冯小刚的敏锐和深邃。

  近600个名人电话号码,多个论坛转帖,无数个“骚扰电话、短信”。中国娱乐圈首次遭遇的网络事件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那么,结果是否一如冯小刚的预言:名人们不得不丢掉手机?

  一、无奈集体“丢掉”手机

  “嘟嘟嘟……”电话响了,一见到不太熟悉的电话号码,不知是记者采访、工作联系还是有人故意骚扰,不知所措的明星们大都不敢接电话。

  昨日记者拨打明星手机遭遇三种反应。但是令人无奈的是,面对难以寻觅线索的网络,很多人都表示无计可施、疲于应付,只能消极对待“换号码”。

  明星反应一:隐身

  根据网络曝光的明星电话,记者再次拨打,但是和前天的情况一样,一些近期比较活跃的明星,都“隐身”了,范冰冰李冰冰白岩松陈道明高圆圆等不是将电话进行呼转,就是任由电话响而不接听。

  明星反应二:“打错了”

  记者拨打陈宝国电话三次,对方称这几天已经接到不少类似电话,并表示“我都接了上万个电话了,打错了”。歌手郑钧的助手接听记者电话,也表示骚扰电话不断。但目前还不会更换号码,只会告知一些打进电话的闲人说“打错了”。同样,瞿颖在记者还没有表明身份之前,用“打错了”来回答。

  明星反应三:换号码

  接到记者电话的央视主持人朱军表示,自己这几天都接了不少匿名电话。现在对于此事他也无计可施,他将在这两天换掉手机号码。而另一位主持人,陈辰反应最快,她在6月1日已经将手机号码换掉,据说之前一周,她已经接到无数骚扰电话,最终只能忍痛换掉手机号码。记者从网上发现,最早在5月17日时,这份电话号码表已经被公开了,不少网友纷纷互发,因此从那时开始,已经有不少名人接到“陌生人”来电。

  二、三大危害困扰名人

  私人电话号码在网络飞速传播,明星的生活开始受到干扰。记者昨日和一些明星聊天时得知,不少明星对于电话号码被曝光十分生气,甚至连粗话都用上了。还有明星在半夜接到电话,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就又被挂断。

  影响一:断财路

  明星与经纪公司、演出公司、或投资方的主要联络方式就是通过电话来联系演出等事情。可是现在,明星要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换号码,也就将自己的演艺圈子缩小了,财路绝对会受到一定影响。歌手郑钧明确表态,不会换掉号码,因为不想因此失去演出机会。

  影响二:遭遇骗局

  上当受骗也是大家面临的一个问题。如果明星不换号码,那就要忍受一些莫名其妙的打扰。周彦宏表示,她最担心的就是电话欺诈,比如有人冒充广告公司行骗,或者有人用电话讹诈怎么办。

  影响三:恶意骚扰

  影迷、歌迷倒还罢了,要是范冰冰、李冰冰等某夜睡得正香,忽然电话响起,里面传出一些粗俗话语,也绝对会让她们的容颜加速衰老。演员邓婕说自己已经接到好多骚扰电话了,她现在最憎恨的就是那个把电话贴到网络上的人。

  三、名人为何不愿出头

  记者先后联系上了臧天朔周杰朱媛媛王刚张铁林顾长卫等人,他们对此事件的态度均是表示强烈的愤怒,但提起报警都不愿意,最多表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最让记者意外的是,凭借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成名的主持人撒贝宁,虽然表示不管制造该事件的人是善意还是恶意,这都不再是个人的事情,被卷进其中的明星们一定会有一个说法。但是他也不同意由自己出面报警。就连最喜欢炒作自己的邓建国,也表示:“我三年前就开始接到各种骚扰电话,所以这个事情嘛,我也就不出头了!”唐爱明 刘慧

  律师说法:这是新的法律课题

  前天,近六百位明星的私人电话号码竟在某网站曝光!并且迅速被其他一些网站转载。众多网迷得此至宝,兴奋之情难以言表!他们纷纷拿起电话,或问候、或言情、或引逗,一时间,中国众多明星们开始被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电话、短信骚扰。

  电话号码泄露,明星已经遭到工作之外的骚扰,他们可以维权吗?昨日,律师也发表了看法。律师董重阳认为,目前的情况是无法找到发帖者,但明星是可以起诉网站的,不过不一定能追究上,因为网络管理者的职责就是发现后及时删除。虽然已经造成了对明星的骚扰,但这种骚扰目前还没有造成一些比较严重的后果,也还没有上升到法律阶段。律师王晓龙表示,明星有起诉的权利,因为电话号码是隐私权的一项内容,有些人乐于将一些隐私公布于众,通过网络传播。明星可以告网站侵犯隐私权。但是这又不是网站故意的行为,这是一个新的法律课题。刘慧唐爱明刘哲(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